咳咳,這篇不是來騙篇幅的。

話說我們寫程式的,行走江湖,最重要就是"模組化"。

舉例來說,A程式裡面有一段算所得稅的(五月嘛~配合一下時事),B程式裡面也有一段報所得稅的,如果把報所得稅的程式獨立出來寫成C程式,A和B裡面要算所得稅的時候,只要呼叫C就好,日後如果稅法有改,只要改C程式,不用A要維護,B也要維護。簡單來說,模組化就是這麼回事。 >>職業病重的太太

高湯篇已經被我模組化了,詳見:為妞上菜。高湯篇。後來發現小人粥最有變化的在"烹煮"這一動,其實填裝的部分也應該模組化起來。

 

所以再三強調,這篇不是來騙篇幅的 >> 有越描越黑的fu.......

 

我想我還是直接整理就是了

===========我是模組化begin分隔線================

粥冷卻後,就可以開始做填裝的動作了。

小美碎碎念:
除非你買的是耐熱材質,不過我還是建議塑膠的東西,還是不要裝太熱的好,畢竟是小人要吃下肚的。

我來介紹一下,
左邊的都是在大創買的。
上面較小的製冰盒,我是用來裝蔬菜泥和粥,變成冰塊後,可以放在下面粉紅色的地方,
白色的製冰盒就可以當蓋子,感覺比較乾淨。
下面大的製冰盒,我都是裝粥,本身就有一個透明的蓋子。

左上的製冰盒,每一份量較小,有時阿妞一餐可以吃二種蔬菜,卻不會太多。
做成小塊的粥,我覺得調整份量很好用。
因為孩子從保母那邊接回來,最後一餐的時間不一定,
如果比較晚吃,只需一大二小,早點吃就一大三小。

右邊是brother max,我用國泰世華的信用卡點數折抵換後,四個三百有找。
我覺得挺好用的,
耐高溫,可微波(話說我是沒微波過)
而且設計可以四個結合在一起,還有專屬的筆可以書寫,油墨也容易清除。
最~最~最喜歡的就是他下面有個設計,
壓下去之後,冰塊就會脫離盒子。

人媽們有沒有一種經驗?
就是用avent的儲存杯裝副食品,冷凍以後整個很難取出.......

大的份量是170ml,目前阿妞一餐都還沒吃超過這個份量
(是說也不打算讓她吃超過這個份量.......)

我都用這個裝一餐的份量送去保母家,
從冷凍庫取出後稍微泡一下水,記得一定要泡一下水,因為下面按壓的軟塑膠,也被凍得很硬了,下面軟塑膠一壓,小人粥"歸掌好好"取出來,超方便。

裝好以後差不多是這樣的盛況:

===========我是模組化end分隔線================

貼完了分隔線,怎麼有一股淡淡的憂傷襲擊而來

阿~是洋蔥!

我必須承認有心虛的感覺,那個.......我改天在補上好用攪拌棒,和各種泥冰磚的心得好咩~

<2011/3/14>為妞上菜。娘欲善煮粥,必先備Cuisin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