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這是十月中跟部落格友老天使一起去花蓮玩,拍於七星潭的照片。是一趟"不小心環島"的花蓮行阿~)

我跟劉阿母說,今年可能會晚一點回娘家,因為我們要去環島。

過沒幾天,劉阿母打給我,大意是說,買了房子,又要裝璜,環島要省著點花之類的。

我說:『騎摩托車環島又不會花多少錢。』

然後她老人家過度驚嚇,一直跳針的說:這樣很累ㄟ~

要不是我是他女兒,劉阿母大概會說:你是瘋了嗎?這類不留情面的話。

我說:ㄚ是我環島還是你環島?我不會覺得累就好了阿~(歹勢,我都不把我媽當媽的,說話很沒大沒小)

劉阿母悠悠的說:好啦,你們年輕不要留白。

腦海馬上播放:輕輕揮灑自己的色彩,年輕不要留白.....

說實在的,上回跟老天使他們去花蓮玩,我們從高雄出發,開了七八個小時的車才到花蓮,我真的有嚇到,因為很少到東半部的我,以為高雄到花蓮只要:三小時,三小時!以為跟林志玲飛日本一樣........真是愚勇阿我>"< 

可是......可是........我很想環島啊!

我還是很想挑戰看看,所以趁著今年的年假放9天,利用初一到初六環島。目前有稍微規劃一下行程,還是有可能會調動,其中有一些路線,真的是狂趕路啊!不過,主要希望如果時間搭配的來,希望能夠跟部落格友喝茶或吃飯囉~^^

目前規劃行程如下:

第一天(台北-台中)


第一天就是趕路行程XD

台北出發後,我想順便回中原看看。已經很久沒回學校了,而且學校就在省道附近,繞進去看看應該也不會花很多時間,不曉得學校附近的早餐店是不是味道數十年如依日阿~ >> 這才是主要目的。

在學校繞繞後,應該就會直接往台中出發,預計大概傍晚到台中。已經跟我弟商量好住他那。那我弟住哪?過年當然是回小斗六住阿~噗!

重點是,他家離逢甲超近!!!!! >> 一定要叫我弟畫一張逢甲美食地圖給我!

第二天(台中-雲林)

我是預估台中可能會有飯局拉XD 可是因為才剛過年,也許各位部落格友沒有呆在台中也說不定,不過沒飯局,我們應該也會在台中逛逛,請大家推薦幾個在市區附近,又是環島順路的點吧^^(所謂的順路,就是像推薦武陵農場或廬山溫泉的一律都會消音處裡XD)  或是有特色好吃的餐廳也可以

應該中午吃飽就會出發到彰化。應該會去吃個彰化肉圓,我婆婆他們如果回彰化了的話,應該也會過去看看他們。預計晚餐會回小斗六給劉阿母養阿~哈哈!

第三天(雲林-台南)

這天行程排鬆一點,回到家當然要享受一些特權,不用煮飯不用洗碗不用洗衣服,這種天堂般的日子當然要過久一點阿~
沒有什麼計劃,只打算晚上來得及去台南的夜市吃ㄧ些小吃就好,哈哈!

原則上隔天晚上就要換到高雄吃夜市,台灣特色小吃又都一定要晚上才會開門,所以請台南的鄉親,推幾個不錯的台南小吃ㄚ~

目前台南還沒有地方可以過夜,如果有物美價廉的民宿,也麻煩大家鬥相報了(鞠躬)

第四天(台南-高雄)

老實說,我完全沒有去過台南....可是,我很想去台南走走,一直沒機會捏!

也就是說,億載金城到現在只在國小課本上看過;成大校園之大也只是在BBS上面聽說過......所以第四天的白天,應該就是觀光客景點參觀。不曉得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什麼店一定要去吃吃看的呢????(珊卓,花,不呆路,請作答!!)

晚上應該就會殺到高雄找老天使,去兌現要帶我們去六合夜市的支票拉~花哈哈哈哈哈。

台南應該也會有飯局會聚會的吧????? >> 自以為人緣很好的小美

如果沒飯局的話,原則上應該就是參觀完就會先到高雄去嚕!因為隔天是可怕的趕路行程啊!

第五天(高雄-花蓮)

很想在高雄待久一點,可是這一天一樣是口怕的趕路行程.....

我很怕這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阿!應該會偷偷跟老天使問問有沒有路可以快一點到花蓮,原則上只求晚上可以趕到民宿睡覺就好!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蠻希望可以再高雄看一些地方,然後台東經過就好。

目前花蓮的住宿還沒著落,所以應該會找民宿。希望是可以花連南部一點,一樣是物美價廉的民宿嚕!我們只想有個地方可以睡一晚而已,不用太美輪美奐沒關係。想找花蓮靠近台東的民宿,是因為這一天的趕路行程實在太口怕,希望不要到了花蓮,還要騎很久才能睡覺阿~

第六天(花蓮-台北)

二三四天規劃的太爽的結果,就是到最後一天還是在趕路 = ="

主要是希望還可以保留星期天一整天可以恢復體力,應付星期一上班,所以規劃六天,看來是趕的要命>"<

花蓮應該會有地陪-捷綾(就是幫我做小美熊,在婚宴上送給我阿母的手工泰迪熊達人),帶我們走走晃晃。

預計應該也是下午就要開始出發趕路回台北了^^"


一路寫下來,發現這根本就是一趟趕路吃透透的環島之旅阿~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