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經驗,通常第二天是最難熬的。為了即將到來的甩油大作戰,通常開始的前一天都會大吃大喝來儲備戰鬥儲糧,所以第一天通常不會太難熬。第三天是因為稍微適應了少少的食物,而且只要肚子開始發出怒吼,就告訴自己:只要撐過今天,黑師傅捲心酥就是你的了,台科大鹽酥雞也是你的了,燈籠滷味也是你的了,通通都是你的了....(這個節骨眼要我再列出30項想吃的東西都沒問題,不過大概再列到第十項的時候,我就會把食譜丟到碎紙機去...)

今天是第二天,一早順了一下食譜:
早餐:綠茶/咖啡 + 吐司 + 水煮蛋 + 香蕉半條
午餐:綠茶/咖啡 + 鹹餅乾二片 + 原味優格
晚餐:綠茶/咖啡 + 大熱狗*2 + 綠花菜一杯 + 香蕉半條 + 葡萄半杯

看到午餐,當下就決定今天絕對不要逛愛咪的網站,然後要把奈奈的減肥日記一直開著....這食譜根本就是考驗人性麻,第二天最難熬,中午還吃的那麼少...嗚嗚

我說過了我命不好,當我到全家站在冷藏櫃前,揉了揉眼睛,再拿出面紙擦了擦眼鏡,沒錯,『原味優格』只剩下不到一百公克的AB優格,而且只剩一瓶 ORZ 老天爺覺得我還吃的不夠少嗎??旁邊的林志玲姐姐一直在跟我拋媚眼,我用僅存的理智快速思考:志玲姐姐的熱量多了快一倍,添加物也較多,食譜上說配方有化學反應不得隨意更換...牙一咬拿了AB優格到櫃檯結帳,拿著剛剛擦眼鏡的面紙拭去眼角的淚 T^T

食譜有說,『如果量太少可以酌量增加』,看著少的可憐的食物,腦海突然出現一個畫面-->郭子乾的臉寫著大大的『食譜』:食譜在講你有沒有在聽?有沒有在聽?有沒有在聽?你沒有再聽麻...

老師,我有再聽!然後很開心的多拿出兩片餅乾 ^^b 

不過我現在有點後悔了,晚餐可以吃兩根大熱狗,一根大熱狗的熱量要快三百大卡,如果我晚餐照著吃,今天就吃了一千二~一千三百大卡的熱量 = =||| 我想今天應該有力氣去跑步了

說實在的,這份食譜真的很神奇,除了中午多吃了兩片餅乾,從昨天到今天其實沒有太大飢餓的感覺,而且精神還不錯。每當嘴巴開始想亂吃東西的時候,『配方有化學反應』馬上就可以擊退貪吃蟲,實在很好用!

雖然第四天開始可以恢復正常飲食,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這次的作戰計畫是:前三天照減肥食譜,且在六點前完食。四天的正常飲食以總熱量控制法為主軸,一天不超過一千二百卡,這四天至少運動兩天。第四天第五天吃健康料理,第六天第七天跟著男朋友的家人一起吃。寫到這裡我又要雜唸了,人家說:胖子想減肥,跟著瘦子吃就對了!再次印證生活習慣是肥胖的決勝點。男朋友家都大約七八點才吃晚餐,可是男朋友一家都不胖。他們家雖然很晚吃晚餐,但是也都比較晚就寢(進食後四小時才睡),而且完全看不到零食的蹤跡(有也是我帶過去的)。他們家吃的還頗均衡,少有油炸,蔬菜絕對占餐桌一半以上的面積;在我們家,劉阿母手藝天殺的好,十樣料理只有一或二種蔬菜,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對了,差點忘了交代今天早上的『分解』結果,如有尺度不能接受,請自動跳過。恩...量是有比較少啦,但是還頗順暢。便祕一直以來是我心中的痛,曾經一個月不到三次,好加在沒有影響到皮膚,朋友忌妒的捏我的臉:最好是便秘還有這種見鬼了的好皮膚。(大家千萬不要誤會~的確是炫耀文沒錯!)在挑戰肥油的時候,也跟便秘簽了生死狀。這『奮鬥ㄕˇ』跟改變生活習慣的心路歷程一起先欠著啦!下次再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