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在清冰箱XD

這道料理,也是我的清冰箱料理,呵呵。

家裡還剩一些鮮奶油,再不趕快用掉怕壞掉了。

假日的午覺睡醒,靈光一現:要不來做焗烤杏包菇吧!

一次可以把冰箱剩下的杏包菇、半顆不到的洋蔥、鮮奶油、起司片和pizza起司絲用掉。

焗烤口味,我想應該很不錯吧XDXD


材料:杏包菇、洋蔥、起司片,pizza起司絲、鮮奶油、黑胡椒

做法:

1. 洋蔥切小丁、杏包菇切滾刀塊、起司片切丁,預熱烤箱180度。

第一次做,怕焗烤的十分鐘內杏包菇不容易熟,也考慮還要給兔寶吃,所以切的比較薄。不過後來發現這樣就失去了杏包菇的口感,第二次做就切塊,不要切得太大塊,是可以熟的。


2.一層杏包菇、洋蔥丁、起司片丁,再鋪一次杏包菇、洋蔥丁、起司片丁,加入鮮奶油、黑胡椒。

起司已經有鹹味了,如果要加鹽巴調味,須斟酌用量。起司片其實不加也可以,就只是為了清冰箱,只是為了增加起司味才加的。

分層舖是為了讓材料能夠均勻分布一點,隨便舖也無所謂,哈!

如果沒有鮮奶油,用鮮奶取代也可以,再不然就加高湯或是水,不要加的太多,但也不要不加。雖然說菇會出水,但我覺得還是需要一點水分來mix食物的味道,也引出菇的水分,第二次做沒加水,就覺得沒那麼好吃。

3. 鋪上pizzza用起司絲,送進烤箱烤約10~15分鐘,就完成囉!


焗烤的杏包菇,其實也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包菇 焗烤杏包菇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