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人做菜很龜毛,注意營養均衡,還喜歡食物顏色很多,打扮食物比打扮自己傷更多腦筋,這應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說到這裡又要碎碎念起來了,其實食物顏色的多樣也是一個方便衡量營養是否均衡的方法喔。

吃『舒沛』我大多都是弄成清粥小菜的方式在吃,因為湯湯水水的帶便當實在不太方便。之前買的兩朵青花菜,煮了青花鮭魚還有剩,看看冰箱,還剩半包的大熱狗,是吃奈奈食譜剩下的。舒沛要搭配一碗蔬菜和一份蛋白質,那就買個玉米筍來配吧!^^


【材料】
青花菜半朵,玉米筍數根,大熱狗1/2  (一人份量)


【調味料】
鹽巴少許就很迷人囉!


【作法】
1. 燒一鍋水,水開後,加入少許鹽巴,將青花菜和玉米筍一同下鍋煮熟,青花菜顏色變深,玉米筍香味溢出時,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燙青菜時,加入少許的鹽巴,可以讓顏色更翠綠喔!

2. 熄火後,將青花菜和玉米筍撈起放涼。

3. 待蔬菜放涼的期間,將大熱狗切小段,丟入燙青菜的熱水中,蓋上鍋蓋,餘溫就可以將熱狗燙熟囉!

4. 將青花菜和玉米筍裝盤,熱狗在隨意灑上就完成囉!



【小美愛雜唸】

*此道菜可熱食,也可冷食當沙拉食用。冷食鹽巴不要加太多,可以帶出蔬菜的甜味就好了。吃著鹹鹹的青花菜配優格,ㄜ....很怪吧!

*有位來台灣作客的桑美朋友問到,玉米筍可以用玉米代替嗎?就顏色搭配上,玉米粒真的很好用,玉米所含的油脂是一種好的油脂,其實是好的食物。不過油脂終究是脂肪,一輩子鹹魚翻不了身,不能算在蔬菜類喔!所以就食物種類取代上,是不能畫上等號的。



我的料理都是重營養均衡和健康的,味道吃起來當然不比外食油亮亮的美食。如果大家有美味的調味方法,希望也不吝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