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阿~夢想中的中島式開放式廚房。圖片來源:信義房屋->居家生活>

最近,在忙著感冒和找房子!^^

終於有了共識,要買房子了,覺得很開心。是那種感動的開心。

我從大學就開始離家生活,我不太想家,但是很喜歡有自己的地方。大學畢業以後,我到台北工作,搬了五次家,第六次搬到婆家。老實說,搬到婆家那一天,我心裡想著:這大概不會是我最後一次搬家。

但我真的很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搬家。

我不是很排斥跟公婆住的人。在外頭自己照顧自己好久好久,,加上個性也很獨立,習慣也很喜歡這樣打理自己的生活,用一種自己的規律,自己轉呀轉,繞著感情公轉,偶而膩了會來些小變化,就像小慧星一樣,也許會稍微修改了自己的軌道,但依舊是轉阿轉的,我很喜歡這樣。

如果跟公婆住,能稍微調整自己可以接受的軌道,然後保有大部份自主的轉阿轉的,其實也不會不想跟公婆住。不過,事事總難如願,對吧!

但我很討厭搬家,心裡其實很渴望可以找一個地方安定下來,能一直住到結婚,可惜都不能如願。

我很喜歡裝賢慧,個性也喜歡照顧別人,以前最大的願望就是當家庭主婦,哈!就打掃完家裡,去學學烹飪課啦,裁縫克阿,然後假日可以在家裡吃著自己烘培的餅乾,配上陽台重的薄荷葉泡的花茶(這也是我喜歡那部日劇"美人"的原因),還可以跟朋友分享自己做的烤布丁。

喜歡逛ikea,生活工廠,無印良品。對於日本節目那種類似生活智慧王或是居家改造很有興趣,著迷的程度不亞於翹臀愛看DISCOVERY的改裝車。以前早起的時候,都是一邊吃早餐,一邊看重播的料理節目。

現在要買房子,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裝潢成什麼樣子。老實說,ikea的dm根本就是我的佈置工具書XD

我只想找一個乾淨,通風好,採光明亮,格局方正的房子,買了以後不需要大幅裝潢,簡單整理,然後在現有的條件下佈置。

我比較喜歡這樣,在限制的條件下,去激發自己的創意和想法,我覺得更有成就感。

如果我對家想要的風格很確定,當然可以找人來設計裝潢。但我沒有,所以我覺得那樣就很好,我只想要有一個溫馨的歸宿。

我猜想,頂多頂多,就看能不能實現夢想的中島廚房,和有一間大浴缸的浴室,是要動到比較大的工程。不過沒辦法就隨緣囉,雖然我是金星在居家的巨蟹,但是本命還是在實際的處女啊!

我很愛家,很喜歡待在家裡。我想,買了房子之後,我應該會變宅婦了吧?!歡迎大家來我家玩啊!

當然前提是如果有買成的話^^"

PS.大家的關心,我都有收到,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