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投資客的房子,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圖片來源:信義房屋>居家生活>

我跟翹臀看房的重點,幾乎是放在中永和的公寓。

因為翹臀討厭花錢買公設!!!!


我其實都不排斥,不過喜歡公寓的房子多一點,當然公設是一個原因,也因為我長年住在外面,租的房子的是公寓,所以對公寓的房子特別有感情。不過,新大樓當然有新大樓的好處,有人管理比較安全,而且房屋結構一定也比較好,也不會有需要管線重拉的問題。

公寓式的房子,中永和很多,30年屋齡的更是不少。公寓式的房子,沒有公設是他最大的優點,如果是在未來捷運的附近,還可以做做房價飆漲的美夢,想像建商改建後就有新房子的畫面暈陶陶。

但缺點也都是很讓人害怕的。例如擔心滲漏水的問題,還有屋齡太高,還能在住幾年?而公寓式的房子,很多都是投資客重新裝潢,要怎麼避免買到被投資客遮掩缺點的房子,更是一門很大的功課呢!

最近好像狠多人想買房子,至少最近我阿,詩阿,arum阿,都在找房子中。我想常來逛的朋友,一定也有人正在看房子,或是像miku已經有自己房子了,所以想藉這機會跟大家交流一下呢!^^

我先來聊聊我的心得好了^^

目前我已經看了33間房子了,華廈啦,社區啦,公寓啦,都看!二房三房四房也都看,屋主自住和投資客的房子也都看,沒看的,大概就是兇宅吧!哈哈!(搞不好是不曉得...驚!)

公寓我們就真的看很多了。看房子,我都會先跟仲介說不要開總電源,先讓我看一下房子在沒有光線下的採光。然後牆壁真的要敲,不要說投資客,有時後屋主自住的,牆壁有滲漏水的問題,他可能會先用很薄的木板蓋住,然後再上油漆,外觀看起來真的是差不多。陽台窗戶都會往外看一下,看一下棟距,還有附近有沒有電線桿。

當然格局和通風也是要ok的。

頂樓的話,天花板要特別注意,我就看過天花板有壁癌的痕跡,也沒有處裡,油漆直接塗上去的。還有屋頂真的是要上去看看,有搭鐵皮的是最好,可以說是防漏水里效果最好的一種,其他什麼彈性泥阿,我上奇摩知識查,效果都有限,也是要幾年維護一次,個人覺得是很麻煩。

投資客的房子,我覺得是大概二種,一種就是裝潢的跟樣品屋一樣,一種就是保留原始屋況,有整理地磚,陽台,衛浴和廚房,牆面重新油漆。不管是哪一種,我都會問他是不是有管線重拉。管線重拉,有些仲介說看總電源有沒有換新就曉得,我覺得聽聽就好。最好就是可以拆開插座面板,如果裡面的線路是新的,那就真的有重拉。水管的話,我覺得比較不容易。不過,如果他說有管線重拉,簽買賣合約的時候,我大概會跟屋主要求一年,或是半年的保固。

如果是裝潢的跟樣品屋一樣的房子,真的就比較不容易看一些天花板拉,牆壁等等問題。不過,太過裝潢的,安全起見我是不太考慮。其實投資客的房子,我也不是那麼討厭和排斥,如果他裝潢的我喜歡,又是在行情價,房子本身探聽過鄰居也沒啥問題,為什麼不買呢?我覺得我買在行情,房子又有人整理過,樂的輕鬆呢!他們房子買低價,那是他的本事,其實投資客他們,有些都有合作的師父,有些師傅他們就會有半年的保固,所以跟屋主要求半年以上的保固,我覺得並不過分。

另外,陽台外推的部份,我覺得也要特別注意,投資客的話,我也會要他這部份幫我保固。因為外推的話,外推的部份就是直接受到風吹雨淋,如果師傅工不好,牆面很容易潮濕,如果外牆有龜裂,就會滲水進來。

我目前不打算裝潢,頂多就是小改格局或是在主臥加衛浴,廚房太糟就換新。就像我之前說的,30年的屋齡,我真的不曉得可以住多久,如果我現在裝潢,到時候我要轉手,還要把這些成本加進去。

這些是我目前看屋想到的會注意的點,因為我還在找喜歡的房子,還沒有進階到談價錢這一塊,所以還沒有經驗呢!

大家還有沒有其他看房子的撇步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