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今天要來上健康教育課!

在還沒公布前,我想還是先不要再flick放一些跟懷孕有關的照片,免得"ㄅ一ㄤˋ康",所以只好放一些網路上找的圖片,不然,我可是很想放上自己明顯到不行的二條線啊!

話說,我們決定要生小孩之後,就開始沒避孕了。大概是第二個月就中獎,雖然我沒有桃子那種:怎麼那麼容易啊?!的心得,怎麼說我也是還算了一下危險期的,有稍微認真的!!!噗

我的經期來的很不規律,通常都在30~35天之間亂跑,有時候甚至沒有排卵,好朋友跟我一樣,一整個也很隨性這樣。第一個月我想就順其自然,第二個月我想就算一下危險期,下一個月要試基礎體溫,一整個非常的有實驗精神,本來我還以為又遲到了,還去買基礎體溫計準備下一個實驗,沒想到第二步就中斷了,呵呵

買了到現在,每天的體溫都將近37度,這對我平常體溫都在35度遊走的人來說(有時候甚至34度多而已...),雖然沒有破37,但我已經覺得體溫很高了,這二天下雨又冷,早上我也是睡到流汗,就更確定自己應該是懷孕了。

不過驗孕這件事,我自己覺得蠻烏龍的,哈哈。

我跟翹臀說,這個月已經遲到了。可能是之前有幾次沒排卵,或是想驗的隔天就來了,所以他一直覺得不太可能。雖然自己心裡覺得可能性很高,不曉得是第六感呢?還是因為很想看自己的第二階段實驗有沒有成功,一直很想驗驗看。

雖然翹臀不看好,害我也以為是不是我想懷孕想瘋了,可是,12/28那天去公司加班,我就自己買來驗了。

不曉得是因為那不是清晨第一次的小便,還是因為我買的牌子太便宜,驗出來的結果,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淡,淡到我都再想:這應該是那條線被弄濕了,所以顏色透出來吧?!你知道的,又像在衛生紙下面放有顏色的東西,衛生紙濕掉,下面的東西顏色就會變明顯。

然後,我就一直等待.......





依然很淡

可是,後來的顏色,變的拿遠一點,會看的到很淡的一條線,近近的看,又開始又上面那種:只是濕掉的懷疑。到我下班的時候,已經乾了,那條線也幾乎看不見。

我跟翹臀講這件事,他一附:粉紅色跟濕掉差很多ㄟ  的態度,依然不是很願意相信我可能懷孕。在網路上我逛了一下,發現有一個媽咪,第一次驗的若隱若現,根本跟我的一模一樣!!!!!

我馬上傳給翹臀看,他覺得一看就是有阿 = =" 我說哪有那麼淡,然後有點生氣的跟翹臀說:早知道拿給你看,你就能體會我的苦惱了

基於實驗的精神,我覺得應該要把所有原因排除,好好的驗一次(試紙太爛、不是起床第一次的小便),馬上到藥局買進口的驗孕盤。因為昨天肚子像是快來了的悶痛,但是又沒來。自己先驗清楚再去找醫生,如果有了,也要問一下,為什麼會悶痛呢??

今天早上熱醒,我就跟翹臀說我想上廁所,挖他起來開獎。

很謹慎的取了中段,然後交給翹臀滴。測試線很快就跑出來了,我心裡OS:真的是沒有ㄟ~媽的小紅還不來,折騰我幹嘛!

再過一陣子,傳說中淡淡的粉紅色出現了,我拿給翹臀,還一臉也輪到你苦惱了的表情,跟翹臀說:你看,那麼淡,是不是很像濕掉!這時候的OS:媽的,這樣我要不要去看醫生啊?還是在驗一次啊?!

翹臀看了很久,跟我說:哪有,這樣就是中了好不好!我拿過來一看,怎麼比我剛剛遞給翹臀的顏色還要深?!這時候的OS:媽的,我又漏氣了!還有,真的有了ㄟ!

因為內心戲很多,加上我跟翹臀一直在浴室裡討論到底傳說中的第二條線到底算不算數,所以剛得知懷孕,並沒有桃子她老公那種抱起來轉一圈的戲碼,也沒有珊卓老公的感性,就看到廁所裡的二個人,一個人就是內心戲很多,看不出來高不高興,一個就是ㄎㄎ笑,也看不出來多大的高興。

回房間後,馬上就掛號了。

快中午前趕去北醫看診,因為未滿八週,所以直接就說要我照陰道超音波,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有聽說不太舒服,可是,如果真的有照到的話,就想把環島取消。所以你說我鐵不鐵齒,環島標題下:計畫趕不上變化。當我步出醫院,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句話,哈哈!

上次經期是11/22,不過我不規則,加上週期又比一般人長,所以,就算是陰道超音波,也照不出個甚麼。醫生說,陰道超音波要四周多才照的到,我雖然五週,但因為排卵晚,搞不好只有四週或是四周不到。

來個小常識好了。我本來以為週數是從受精開始算,原來是從上一次約經開始算的。 
>>不會是只有我不曉得吧?!原諒我阿~我是菜鳥孕婦咩>"<

可是你知道,醫生都是喜歡嚇人的。醫生說,也是有可能子宮外孕,所以才會照不到,如果下周來還照不到,就要驗血,然後巴拉巴拉,頓時氣氛就變得很凝重。

我回公司後,查了才知道,原來子宮外孕媽媽會很危險,難怪醫生光是:我看你現在的生命跡象很穩定 這句話就說了二次。我還想說:不是應該關心北逼到底有沒有好好著床嗎?幹嘛一直說我生命跡象很穩定。

反正就是掛了下個禮拜的診,應該又是要照陰道超音波一次........很不喜歡啊!

中午吃飯,翹臀一整個很重的低氣壓籠罩。

我心想:早上也沒看你多高興,現在怎麼那麼低迷?! 說了幾個笑話也不給我捧場。

看來,這傢伙是認真的給它擔心起來了。

我倒是莫名的有信心,哈哈。

一方面是莫名的覺得這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就只是太小咩;一方面是覺得,真的外孕的話,早就木已成舟,擔心也沒用,因為檢查沒那麼快曉得,所以下週才知道,何必擔心咧,擔心也不會因此就正常懷孕啦!

我現在坐著的時候,肚子還是會悶悶的,站著就好些,珊卓說初期都會這樣,不過我還是覺得沒事躺在床上比較好!

另外,神父,我要告解,我今天跟小花和MIKU說了謊,說我不能去台南是因為加班.......T^T

小花問了一些細節,我都掰得自己都快相信我是真的要加班了 = ="

當小花很失望,仍然跟我說,這樣也好,元旦很冷,騎車會感冒之類的,我一整個內疚到不行

對不起阿~如果今天有照到,我就會跟你們說實話了QQ

下次多帶一個人跟你們聚會卡熱鬧拉~

PS.我有一點不太明白,有些孕婦說他們要憋尿,超音波比較照的到;可是,我照陰道超音波前,竟然叫我要去解小便 = ="
是因為我照的是陰道超音波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