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很久以前我就站在誠品看完了,後來很想買一本,不開心的時候可以拿出來調劑一下,可是就連博客來都買不到了阿~~~~>

會變成[月記],其實也不完全是我願意的,主要是因為害喜。

開始的一個月,只覺得下腹痛痛的,很像月經快來一樣。有一天加班加到晚上十點,肚子痛的更厲害,從此就不敢加班超過二個小時,當天也馬上寫信給主管,跟他說我懷孕了,請他手下留情不要那麼操我。

開始只是很累,仙道道,所以沒去環島的那個元旦假期,我都窩在小斗六的沙發上仙道道,然後就很沒有食慾。雖然稱不上多不舒服,但日子還算好過。我還偷偷的高興了一下:雖然沒有很不舒服,不過現在也沒啥食慾,不用擔心前三個月胖太多。還默默祈禱就這樣下去一直到生好了.....

誰曉得代誌不是憨人想ㄟ哈尼簡單!

我記得才離上次月經結束後滿一個月,也是我們照超音波確定著床的當週,害喜的症狀開始變得很明顯。

一整天頭都暈暈的,隨時都有想吐的感覺。如果只是早上才會害喜,那我覺得還比較好一點,我卻是一整天,而且到了睡覺前會變得更加嚴重。雖然吐不出東西,但也只能抱著馬桶乾嘔。雖然嘔完之後會舒服一點,但都是一陣一陣的,吃酸梅也沒啥用。

害喜加劇後一個禮拜,我就重感冒了。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病的那麼重了,一個禮拜內,跟主管請了三天假休息,喉嚨腫了三天才消,然後就是不停的咳嗽和鼻塞,鼻涕和痰都是很稠很稠的綠色,有一回打了個噴嚏,結果整張衛生紙都是血,大概是為血管破掉,嚇死我了。大概持續了一個禮拜,去婦產科看了二次,拿了二次的藥,吃了卻都沒啥作用,好像得靠自己的免疫力才會好?!可是感冒前我因為害喜吃的很少,身體幾乎沒有甚麼抵抗力,可能也是病的這麼重的原因之一吧??

有一天早上,我跟翹臀說今天想請假休息,那天早上翹臀還跟我起了爭執,因為他想要我去給一家吃幾包藥就好的很快的耳鼻喉科看(大概事他也覺得婦產科醫生開的藥沒有用)。我對那種吃幾包藥就全好的診所有點感冒,甚麼藥方這麼利害,誰曉得裡面放啥麼?沒懷孕前,我也是感冒到受不了才會去那家看,現在懷孕了,當然會更怕啊!

但我真的咳得很厲害,每天晚上都睡的不深,半夜都要起來清濃痰和鼻涕,而且持續太多天了,好像都沒好轉。翹臀很擔心,一著急起來,那天早上就跟我發脾氣了,說叫我做啥我都不配合,去看一下也好,藥不吃也沒關係。我一整個很委屈,我也很希望自己趕快好阿,都病的那麼重了,還要承受你擔心而宣洩的脾氣......看在那句[藥不吃也沒關係],早上還是乖乖去掛號。醫生說止咳的藥都不太安全,只能開其他的給我。但我最嚴重的就是咳嗽阿,翹臀都說我好像咳的都快下蛋了 = ="

一直到現在,已經感冒第三週了,還是有微微的咳。

重感冒這件事情,讓我很不安,桃子上線就被我敲,因為我實在很擔心病毒會影響小孩的發育,尤其當時我的週數正在六週七週大,是北逼正在快速長大的時期。甚至有一天晚上,我還夢到翹臀和醫生都勸我把小孩拿掉。當時真的病的太久太重,平常粗線條的我都擔心病毒這麼毒,小孩那麼小,會不會抵抗不了阿??到現在我都覺得,一定要照個高層次超音波才能放心。

不過神奇的是,感冒過後,害喜就沒那麼嚴重了。不過,太餓和太飽都會想吐,遇到某一些食物還是會覺得反胃,不過也歸類不太出來,好像都是看肚子裡那個的心情。而且,到現在也還沒找到那種食物,一吃到想發出怒吼:就是這一味阿~  只能說不討厭。

我多想找到這個食物阿~我很久沒有吃東西吃的很開心了。因為每樣東西吃起來都是差強人意,只是為了吃飽而已QQ

現在褲子都還穿的下,不過,肚子應該是有在變大,目前還沒有媽媽手冊,所以也不曉得體重有沒增加。

這位同學說我也可以在家自己量。

是誰發你通告的?!沒有人跟你說不准問這個問題嗎?!工作人員還不幫他叫計程車!

好啦,從結婚後我就沒有踏上體重機的勇氣了,一直都是靠穿衣服來看自己有沒有變胖。

不過,肚子的存在感是越來越明顯了。而且,情緒也會牽動到肚子。

最近為了某件事情,從懷孕以來就沒跟翹臀吵架,終於破了戒。是沒有以往吵架那麼生氣,但是吵架的時候,覺得肚子從肚臍眼的地方一直在隱隱抽痛,晚上睡覺的時候,開始悶痛,因為生氣也因為擔心,在床上我還一直哭。

這個故事告訴各位準爸爸:真的不要惹孕婦生氣!!

雖然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孕婦,可是媽媽的身體都再承受很多的改變,改變不一定都是舒服的,生理影響心理,當然也會影響到情緒,都這麼不舒服了,就稍微讓一下,這十個月就多擔待一下咩。

好啦,這樣講好像太仗勢大肚子就橫著走,媽媽也要盡量讓自己開心咩,也是要盡量讓自己不要太受情緒波動。

這樣子小美和翹臀知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