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我超喜歡看料理東西軍的!二個主持人在鬥嘴鼓也很有趣。每次主持人問:扣幾@#&*,兜吉?也都讓我掙扎到不行阿~>

我也不太懂日文,我想"兜吉"的意思應該是選擇.....................吧??!!

昨天我花了一些時間,在網路上和BBH找柯瑞祥的評價,幾乎是一面倒的好。我的產檢醫生也有在頗受好評的醫生裡面,突然很懷疑,他們說的跟我認識的醫生是不是同一個啊?!XD

不過仔細觀察內容,他們誇獎的大多都是說:
醫生很有責任感 >> 這我還沒有體認,所以也不否認
不會鼓勵產婦打無痛或是剖腹,滿腦子都是想賺錢,產腹痛到想剖腹,醫生還會來勸產腹要堅持下去 >> 醫生是很崇尚順其自然沒錯,我也還沒生,不曉得醫生會不會來打氣
其他大多都說很好,也沒有具體說明。 >> 這個讓我比較摸不著頭緒,所以我歸結是我比較難討好XD

我也順便觀察了一下發言日期,大多都是去年的發言,也不是很古老。我不禁再想:如果那麼多人說好,我卻覺得還好,不是我一遇到就很想給他產檢的醫生,那是不是我的問題??? >> 我想翹臀一定會在心裡發出怒吼:是阿~你就是!!

發言的很多媽媽,也都有指出柯瑞祥的護士態度不很親切。這倒是真的,我覺得很像"以前"公事公辦的公務人員,是以前喔,我有強調以前。依我自己的經驗,我接觸的大醫院婦產科護士,反而比小診所的要來的親切。大醫院樣本有:北醫、新光醫院、雙和醫院,診所則是柯瑞祥和台電大樓那邊,以前是王伊蕾,和現在滿意婦產診所。

加上那次去給小LU探班,看到育嬰房護士抱小孩的隨便樣,真是讓我大扣分.....

我想下次產檢,就要確定要在哪裡產檢了,所以前天冒著雨,到雙和醫院去掛很有名的仇思源醫生。

我是下午三點左右掛晚上的門診,竟然讓我掛到77號 = ="  不過我不死心想早點到現場等,也許早點過去可以早點看診。到了現場才曉得,因為仇醫生看診病患太多,為了增加看診效率,所以,掛號歸掛號,還是要到現場抽號碼牌,依到場順序看診。

繼南陽街蔬菜蛋餅要排隊拿號碼牌之後,再度讓我見識到:號碼牌果然是衡量人氣的重要指標之一阿~

仇醫生本人看起來很年輕,說話態度也很溫柔,已經是具備了人氣醫生的先天條件。不過,我想人氣醫生大概都很難質量兼具,他應該有努力回答病患的問題了,可是還是有通告很滿的感覺,很多我提問的問題會被遺漏,有時問題還沒問完會被打斷做其他的動作。不曉得會不會因為病患太多,接生有可能會是其他醫生?

如果我會選擇雙和醫院產檢,大概就會掛第一次遇到的陳建隆醫生。上次給他看診的印象也蠻好的,門診人數也沒那麼多。

媽媽們會選擇大醫院的那些優點,也是我考慮雙和的原因。另外雙和很新,目前在那邊生產的媽媽也不是很多,那天我跟翹臀去育嬰室看,大概只有五六個BABY而已。也有媽媽說,運氣好的話,住健保病房就可以享受單人房的寧靜,實在是因為在雙和生產的人數不多的原因。而大醫院等待時間常這個最致命的缺點,如果是選擇陳建隆醫生的話,幾乎是現場掛號就可以馬上看了,且這個醫生假日也有門診,相對看診彈性很多。而且令人驚訝的是,雙和醫院的掛號費跟一般診所一樣,都是200元而已。

缺點就是遠。

幾乎到了中和交流道,路況也不是很好,而且那條路上某些時段車輛很多,所以翹臀非常不喜歡。尤其是他覺得每次產檢都要跑那麼遠,非常不方便。

柯瑞祥的優點就是近!!!

我後來仔細想想,我若對醫生沒有很很信任,大概是因為醫生給我的答案都沒有解答到我的疑惑。我把這些問題列出來,各位媽媽們幫我看看,也許是我誤會醫生了^^

事件一:上次產檢的時候,大概是11周,那時後第一次領媽媽手冊,就做了地中海貧血檢查。不過,當時的周數也可以作初期唐氏症篩檢的檢查,我上網查資料,初唐的檢驗比中糖的準確率高很多,但是醫生卻叫我下次產檢來做中唐就好。如果說初唐比較準確,當時我的周數又可以做,為什麼不建議我做初唐篩檢呢??

事件二:之前有一次肚子很痛很痛,痛到腰都直不起來,醫生說是腸絞痛,說十個孕婦有七個都會。可是我問到現在,只有我一個腸絞痛 = =" 昨天睡覺又痛了起來,清晨也爬起來拉肚子。真的是我體質特殊嗎?別的媽媽懷孕都是腸胃蠕動變慢,只有我一直拉肚子....可是醫生說很多孕婦都會腸絞痛不是嗎?!

事件三:昨天快下班的時候,突然有一股東西流出來,透過我的貼身衣物,濕到我的襯裙上,濕的範圍大概一個掌心,我到廁所去看,很像是水,沒有異味,而且整個下午我腰超酸。生過的同事擔心我破水在宮縮,叫我要趕快去看醫生。
醫生說小孩沒事,做了內診,說應該是陰道炎的分泌物。可是.............我上網查了資料,陰道炎的分泌物都像白帶,而且大多都會有異味,可是我的是水,沒有異味。
醫生是有叫我叫放鬆心情之類的,說下次再有狀況還是要趕快來。可是那個分泌物......真的是陰道炎分泌嗎?

我覺得很煩心。

我應該是不是應該要再給其他醫生看看?可是我覺得翹臀不太高興,他雖然說要看哪個醫生隨便我,可是我覺得他還是希望我待在柯瑞祥。前天為了要在下次產檢前,確定要在哪哩,特意掛了雙和的仇醫生,他就不太高興,覺得下次產檢再來就好,為什麼要一直掛號看醫生。

但我真的希望下次產檢就要確定了阿......如果下次產檢覺得醫生不合適,才要再換,結果整個孕期都過了要一半,每次產檢都不一樣醫生,不是很不好嗎???

真希望翹臀不是嘴巴說說,看我想給哪個醫生看都好。我覺得小孩翹臀也有份,產檢也希望他可以參與,不想我說了算。可是這樣意見分歧,真的是很煩心阿~

我也想遇到合適的醫生咩...就不用這麼煩惱了,唉!

延伸閱讀:

聊產檢醫院。大醫院 v.s. 婦產科醫院/ 台北婦幼醫院 v.s. 永和柯瑞祥婦產醫院

第一胎後來我去了婦幼,第二胎去了柯瑞祥。在這篇文章裡面,有詳細聊到在這二間醫院生小孩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