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友人發奮回歸美麗人妻行列,除了加油,獻上這道十分美味,也適合夏天和減肥的好菜-蘋果蝦鬆。

另一道土豆燉雞,跟蘋果蝦鬆是同一集的料理。

跟著大師實做,不容易失敗,胃口多少變的比較刁,日子久了,也比較難有一吃驚豔的驚喜感。這道土豆燉雞,真的嚇了我一大跳,試吃味道時,竟然欲罷不能又夾了一口,中了我的胃,好好吃阿~~~

已經在去市場再備了一次料,這禮拜還要再做一次^^

 點我看食在有健康官網的蘋果蝦鬆和土豆燉雞

 

<碎碎念之蘋果蝦鬆>

 如果可以,真想跟型男和時在有健康的官網建議一下,有些大師口頭帶過的小技巧,和為什麼這麼做的原因,是否也可以補在官網上?

有時沒辦法每集都看的到,只能依靠官網上面的食譜,可是,出現過好幾次,列出的調味料卻找不到在哪個步驟加的;單純寫出加入步驟沒有附上原因,就好像死背食譜一樣,很難記得,更無法內化成自己的功夫,舉一反三。

蘋果蝦鬆這道菜,材料有洋蔥,一般做菜,辛香料都是第一個下鍋爆香,但這道菜卻是先下杏包菇,而後下玉米粒,第三才下洋蔥。

詹姆士說,杏包菇要先炒出她的香味,然後下玉米粒加些高湯,煮出玉米的甜味,雖然蝦鬆成品應該是要乾爽,但是菇會吸水。

第三步下洋蔥,也是因為蝦鬆是比較脆口的口感,太早下鍋就口感不脆了。

這道菜真的非~常~適合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吃。我很喜歡吃蝦鬆,搭配美生菜冰涼清爽的口感,我也很怕吃馬蹄,用蘋果取代除了保有脆脆的口感,也有果香。

請無論如何都要試試看用美生菜包蝦鬆來吃,真的很解暑阿~

美生菜請一片片剝下,剪出手掌大小,剩下的菜葉切碎後,會在最後的步驟下鍋,一點都不會浪費喔!

不過,這道菜熱過再吃口味就差了很多,也不太適合帶便當,當餐炒完最好當餐完食。

會不會吃不下?!說真的,要我只吃這個吃到飽都沒問題,最好不要有人來跟我搶XD

 

<碎碎念之土豆燉雞>

看節目的時候,就覺得這道菜應該很好吃,但是做好之後,比想像中的更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番茄醬+蠔油調味,好吃到我都辭窮了XD

喜歡吃菇的可以多放一點,下鍋後還會再縮個水,就豪氣的大把放吧!

將雞肉煸出油這道手續很重要,除了把油多逼一點,將雞肉的香味能炒的香氣更足,多花點耐心和汗水在鍋爐前是值得的。

除了雞肉本身的雞油,就沒有再加油了,其實也是一道健康低油的好食料理哩!

 

這一集在youtube有,有時間的話不妨點進來看看^^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