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系列的食在有健康實做,我最最最最喜歡的就是這道菜!

這道偏泰式的做法,只有酸沒有辣,當時我整個好開心,終於有一道阿妞能吃的泰式魚了~~~~

點我看食在有健康在icook上的奇異果鱸魚

幾乎就是把鱸魚蒸熟後,淋上醬汁就完成了,做法不怎麼麻煩,麻煩是把魚蒸熟XD

如果想要完整呈現,大同電鍋和我的蒸籠全都放不下,最後是將大同電鍋的蒸盤放入炒鍋內,才勉強放的進去。

非黃金奇異果的綠色奇異果,有時會買到較酸的,或是還需要時間放,這二種都可以拿來做這道菜喔!剛好我買的幾顆奇異果比較酸,入菜真是很好刺激口水分泌的果酸阿。 >> 想到我口水又流了出來.......

我個人是相當喜歡,不過翹臀有些吃不慣,覺得還好。

虧我還忍住筷子,特地留半隻給愛吃魚的翹臀,哼哼!

以下截取原文片段-

奇異果鱸魚像是泰式檸檬魚的做法,運用奇異果調配醬汁會更加清爽不油膩,因為奇異果不適合在高溫烹調,所以一定要先將魚蒸熟,最後再淋上醬汁,不破壞奇異果的維生素C,更能保留果香酸甜味

所以丙又阿,還是要把魚先蒸熟再林醬汁,才不會破壞了維生素C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異果 泰式 奇異果鱸魚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