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很厲害。很少主動稱讚便當的翹臀,那天很難得的主動傳FB訊息給我,說今天的便當好好吃^^

當天的便當菜,有今天這道、菇菇螞蟻上樹香菇鑲肉。我以為是菇菇螞蟻上樹為我贏得了這次的虛榮,仔細一問,是這道菜中了翹臀的胃,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這三道都好吃,可是一定要排名的話,奶油菇菇雞肉被我排在最後哩!所以說口味真的是很主觀的東西啊!

點我看好菇道的奶油菇菇雞肉

不喜奶油的人,建議就可以轉台了,呵呵,暫住在家的弟弟幾乎是沒動過這道菜

我和原料理最大的差異,應該就是我自己加了馬鈴薯,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道菜應該要再加入馬鈴薯XD

馬鈴薯我用菜瓜布洗淨後,不削皮切塊後就下鍋。馬鈴薯其實是很好的澱粉,只是因為常被做來做薯條或洋芋片等高熱量食物,才會讓人有"馬鈴薯好像很肥"的刻板印象,能連皮吃更好。這裡有篇文章介紹馬鈴薯的優點,可以點來看看^^

馬鈴薯建議不要切的太大快,比較快入味,因為這道菜並沒有較長時間的煨煮。我都是在洋蔥有些透明就下鍋一起炒,有點煎炒的炒出馬鈴薯的香味。

雞肉的部分,我用的是雞胸肉。喜歡吃嫩一點的雞肉,不妨考慮雞腿肉。建議用雞腿肉的話,可以空鍋就下鍋逼油,再下洋蔥絲,之後的步驟就一樣了^^

原食譜的調味有寫到白胡椒粉,不過步驟裡面沒有提到。我覺得這道菜就是要加一點白胡椒,奶香中帶些胡椒辣其實很好吃^^

 

好菇道的菇菇單價算是比較高的。

育嬰假期間,偶爾我會到家附近的早市,固定跟一攤菜攤買菜。老闆看我買了那麼多鴻喜菇雪白菇,開玩笑跟我說怎麼那麼重本XD

我說小孩愛吃阿~

老闆對著阿妞說:你愛吃喔?!阿伯便宜賣贊助你。

哈哈哈,這份人情味就是為什麼我喜歡上傳統市場的原因阿~

 

其他好菇道的菇菇料理:

咖哩雞肉義大利麵

菇菇螞蟻上樹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