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夏天時上桌的涼拌菜。現在已經感受不到夏日的威力了,不過當時的確是靠著這些涼快料理度過酷暑,煮飯的人也少去許多開火揮汗的辛苦阿~

點我看食在有健康在icook上的涼拌木耳

我沒時間自己泡發乾木耳,所以用的是已經泡好的,其實新鮮的並不會有黏黏稠稠的狀況。

所以步驟1~3,我就是直接用泡好的木耳切絲下去川燙,放涼備用。

洋蔥絲如果怕嗆,最好還是前一天切好泡在水中一整晚。不過這道菜本身味道走清淡路線,保留些能接受的洋蔥嗆我倒是覺得也不賴。

其實我做這道菜的時候,食譜看了好幾次,一直不太敢相信:調味只有這樣???

主食材味道很淡,但是調味只有鹽巴和香油。是有加辛香料蒜頭、辣椒、蔥絲,但在製作的過程中,對於這道菜的口味還真有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不安心情。

一入口的感覺不至於失望,想說只有鹽巴還真的有味道,可以吃到每一樣材料的真實口味。

不過說真的是我吃不太習慣的口味,要說好吃我也說不出來,整體來說會有一種吃的很生鮮蔬菜的感覺,非常原始原味。

我想明年夏天我應該會再給這道菜機會,純蔬菜料裡我都不想隨意放棄,口味這回事本來就很主觀阿,呵呵。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