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我請育嬰假期間,回去小斗六long stay看節目學來的。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煎魚,油放的不多的狀況下,最後總是被我煎的面目全非ORZ

用烤箱料理好處多多,一方面不容易烤焦,而且完整性高;二方面是只要放進烤箱,就可以忙些別的料理,等都告一個段落,上菜時又多了一道菜,整個感覺好像憑空變出一道菜一樣,哈哈!

點我看食在有健康的烤鮭魚。

這道菜也可以消耗魚露拉XDXD

還好這一集我有看節目,有些細節官網上面沒有提到。

詹姆士說料理烤鮭魚時,用錫箔紙包起來是有些小技巧的,他並不是完全貼著包覆,有點像用錫箔紙摺一個小盒,在魚肉上方是有預留熱循環的空間,有點半蒸烤的方式,所以鮭魚吃起來不會很乾。

我烤這鮭魚花了一個小時ORZ

因為用錫箔紙包起來,且家用烤箱可能溫度不夠,應該要把溫度調高一點。

還有一點,當時包的錫箔紙破了,我在外面再補一層,結果當然就是導熱更差,應該主要是這個原因才會烤了一個小時。

所以錫箔紙破了,建議就再換一個新的。烤箱溫度可以調高一些,可以調到200度,裡面有醬汁,烤個20分鐘應該還不會焦。

這烤鮭魚滋味不錯,其實料理起來也很簡單。要不是鮭魚很貴,我應該也會三不五時上上這道菜,呵呵。

 

延伸閱讀:有興趣的話,這裡有youtube可以看一下詹姆士怎麼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鮭魚 烤箱料理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