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菓風小舖做的棒棒糖躺在家裡,這麼大一支棒棒糖不曉得要怎麼吃起ORZ

 

想起曾經看過的一篇糖果餅乾,要不就這麼做吧^^

這樣的糖果餅乾我也曾在餅乾的書中看過,中心除了放糖果也有人放果醬,本來想放順伯送的金桔醬,不過糖果沒銷完,下次再來做果醬版XD

 

材料:麵粉200g、糖粉80g、奶油90g、室溫雞蛋一顆、糖果

其實配方跟聖誕樹壓模餅乾差不多,不過上回蛋白放太久沒用掉壞了,這次就放一顆全蛋,我是覺得口感沒有差太多。

 

做法:

老樣子,麵糰的打發請參考Carol的影片:點我看Carol做奶油餅乾麵糰。有影片勝過無數的文字說明阿~

餅乾做了好幾次,配方我也都記在心裡,大多稍微變化。 

其他一些小技巧和做法也都整理在聖誕樹壓模餅乾,這裡也不再贅述了。

糖果記得用桿麵棍先敲碎,盡量敲的越碎越好。不過越碎就越容易受潮黏在一起,所以我會備一支叉子把糖果攪開。

 

阿妞負責押大模,我負責中心的小模:

 

我有陣子很常跟一個賣家買烘培用品,他還有專門做這種糖心餅乾的壓模:

(圖片來源:奇摩拍賣賣家帳號:Y9384694812)

 

我是跟賣家買其他的模型,用自己原有的模具壓出中心的小模:

可以看到我的麵糰部分比較少,糖心的部分占得很大,如果麵團沒冰過,軟趴趴的很容易變型,所以有工具還是有工具的優點。不過我這麼勤儉持家,這樣就可以了拉XD

 

因為中心要放糖果,所以麵糰我桿的有比較厚,約0.5~0.6cm。中心放入碎糖果:

 

放進烤箱預熱後,放進160度烤箱烤20~25分鐘,鏘拉~

 

烤的時候,烤箱一直傳出餅乾的香味,混合著糖果的水蜜桃+蜂蜜的甜味,平常不喜歡吃甜食的翹臀竟然問我再烤甚麼,怎麼那麼香也太犯規了吧XD

更難得的是,翹臀第一次主動吃我剛烤好的餅乾XD

 

糖果融化以後,已經看不出原本的糖色,變成了像玻璃一樣透光的玻璃心,好漂亮

 

不過烤過的糖果很容易吸收空氣的濕氣而潮濕,變的黏手,所以還沒吃的時候,我會建議先冰在冰箱,糖心的部分,吃起來也比糖果時容易黏牙。

 

另外還有一點,因為餅乾烤過後多少跟烤盤會有些縫隙,糖液就容易散出來:

是優點還是缺點就看人,我反而喜歡吃裹有薄薄糖液的餅乾部分呢!

 

不過總是比較容易沾黏,所以後來我做了雙層版,就是下層壓大模,上層則是中心有壓小模的,麵糰也桿的薄一點,這樣二層疊起來才不會太厚。

二層麵糰疊起來後,一樣中間放糖果,再進烤箱,雙層版就完成了:

二層沒對齊就看得出是雙層的了吧XD

 

翹臀吃了餅乾後,下了一個結論:糖心的部分比例太大了 >> 就說了他每天都吃了誠實豆沙包來著

我說:這已經是我手邊能找到最小的模具了。

 

沒用完的麵糰我都會桿好放冷凍,下次有時間立刻就可以拿出來做。

我突然想:要不可以用粗吸管來壓中心的洞,應該就可以用普通大小的餅乾模了。

粗吸管裁短後,一邊留圓形:

 

另一頭折成方形:

 

這款小餅乾我也是做雙層:

 

烤好以後小巧可愛,一口吃剛剛好!

 

在口味上,我是比較喜歡小餅乾的,主要是我不吃太甜,糖心的部分不多,也比較不容易黏牙。不過做小的技巧高,尤其是放糖心的地方很小很小,像阿妞這樣的年紀很難把糖果放的好。

阿妞小朋友就比較喜歡吃糖果多的,哈哈。而且大的比較好操作,糖果怎麼放都好放^^

 

糖果和餅乾幾乎沒有一個小朋友拒絕的了,更何況是二個加起來XD

我分送了一大堆給家裡有小朋友的朋友,這可是兒童限定呢!

 

記錄:

阿妞3Y4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心餅乾 糖果餅乾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