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做五彩湯圓,買了南瓜,沒甚麼想煮的南瓜料理,剩下的南瓜一直放著。

有天就讓我看到了南瓜糯米餅,直有種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等著與我相遇,一次可以解決我做湯圓剩下的南瓜和糯米粉,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阿~>>太太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點我看厚生廚房在icoook的南瓜糯米餅


南瓜泥是請阿妞幫忙壓泥的,先用一個袋子,把南瓜裝約五六分滿,盡量把袋內空氣擠出後,把袋口綁死。

擠出空氣這個動作很重要,如果有很多空氣在裡面,袋子裡面占有空氣的體積,再擠壓的時候很容易爆開,而且空氣太多,也不容易捏到南瓜,無法確實捏成泥。

這樣可以很放心的把南瓜壓成泥的工作交給小朋友來做囉!


我捏

我再捏

我請阿妞檢查一下有沒有小顆粒沒捏到,因為大多都已經成泥了,裡面很滑,找到小顆粒要用力捏總會滑開,我跟阿妞說,把小顆粒壓到角落,這樣他就沒地方跑了,哈哈

阿妞找到一顆,正再壓扁他XD

阿妞已經認得數字了,我請她幫我看看這些南瓜泥總共多重呢?


壓好之後,把袋口解開,還沒有要用的就薄鋪放在冷凍庫冷凍,後來用在南瓜蔓越莓巧克力餅乾中。


我只看了食譜的材料:南瓜、糖、糯米粉,不管份量的瞎做,反正老娘就是要把南瓜泥和糯米粉用完就對了!

先趁南瓜泥還有熱度時加入糖,比較能幫助糖溶解。會再這個步驟加糖還有一個優點,還能試味道,加了粉後只能生吃麵糰才是試味道了....

調到南瓜泥甜到快變小螞蟻,就把整包的糯米粉show hand。沒算份量的結果就是麵糰太濕,整狗的南瓜糯米糰手套又出現了ORZ

如果吆喝老公再去買糯米粉,那剩下的糯米粉又要處裡掉太麻煩,再說深夜廚房要補貨店都關了吧.....

莫急莫慌莫害怕,如果手邊有太白粉就加太白粉,有麵粉就加麵粉,揉到盆光手光,麵糰就完成了。

加太白粉口感會比麵粉來的軟,我這次加了不少麵粉,成品軟軟QQ的我覺得還是很好吃。


接下來應該是要搓圓壓扁,不過我剛好買了一組模具,裡面有一顆超大的模具做餅乾實在很驚人,正傷腦筋要怎麼用,剛好派上用場,我真是個生活智慧王阿~(染嘴秋)

桿麵棍抹點粉,也不需要桿的非常均勻,大模具隨便壓個幾輪,一下子麵糰就壓完了

因為麵糰很軟,所以我們把邊邊的麵糰拿起來,再用切麵糰刀鏟起來,送到平底鍋裡煎熟。


家裡剛好有南瓜子,我們就拿來做成眼睛和鼻子。小孩隨便擺,每個表情看起來都不太一樣,很好玩XD


平底鍋油放的少,煎起來都是"恰恰"的微焦模樣

看起來頗有烤焦糯米餅的樣子,哈哈哈


剛起鍋時熱熱QQ的好好吃,完完全全的南瓜原味,阿妞很愛堅果類,搭上南瓜子算是如了她的心意,也算是南瓜親子餅吧,噗哈哈哈

涼了吃起來就比較硬,加熱我是用烤的,餅薄薄的不用多久時間一下子就熱透了,或是用不沾鍋再下鍋熱一下,還是很好吃^^


當初自己做湯圓,對於剩下的糯米粉要怎麼處理實在很技窮,因為我沒有很想做麻糬阿~~~~

這款南瓜糯米餅真的很好吃,不只是不需要擔心明年自己做湯圓又剩下糯米粉該怎麼辦,而且也多了一個可口點新的選擇哩!

小米桶有一篇年糕三吃:QQ番薯餅,也是用糯米粉做餅皮,內夾年糕。

剛過完元宵,如果也有人自己做元宵,對於冰箱剩下的糯米粉和過年的年糕不知如何是好,可以嘗試看看,或者明年年夜飯桌上的年糕可以換一種新吃法囉!


記錄:阿妞3Y5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南瓜泥 糯米粉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