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FB看到一則消息,熱血不已,所以火速上了這一篇文^^

內文如下:

近日新聞媒體不斷播放,雲林縣高麗菜因供大於求,批發價格直直落,種植高麗菜農民扣掉採收、裝箱、運輸、交易手續費的成本,根本無法回收成本,可說賣的越多就賠的更多,許多農民乾脆放任高麗菜在田裡腐壞,或者無奈難過的直接耕除,身為黑貓之友的你(),在農民耕除前來認購高麗菜,一起為辛苦農民盡一份心力,讓高麗菜農多多少少回收一些成本!

黑貓員購價220(含運、手續費),每箱18~20公斤請各位黑貓粉絲們發揮愛心一起來認購。

高麗菜可炒菜、煮湯、做菜乾、做泡菜、煮火鍋、包水餃變化多元,請大家踴躍認購!

 484904_10151763725312729_1694596649_n   

身為雲林的女兒,實在不忍心鄉親血本無歸,菜賤傷農,烈日當頭和寒風刺骨的辛苦卻不一定能換到溫飽  

跟他們買,跟去市場買,有甚麼不一樣?

我的出發點是想幫助鄉親,我care的是:到農民手上有多少?

我去電詢問,黑貓說她們並不是跟農民收購,而是用一個很低的專案價格,幫農民接單和配送。所以大多都是到農民的手上。

當然也可以合理懷疑,這只是黑貓單方面說詞,搞不好黑貓只是代替盤商的那雙手,利用了人們的憐憫心。

我很單純的想,如果農民選擇了黑貓而不是盤商,照理黑貓伸出的那雙手應該給的溫暖更多。

 

訂購的方式,可以寫mail,內容附上收件人電話,地址,姓名,訂購箱數,貨到付款一箱220元。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揪團購,也有相同的疑問:每箱顆數都不一定,出貨的時候可以配合多也不要少嗎?黑貓的建議是:可以抓一箱七顆左右,一定不會少於七顆,通常是七顆或八顆。

我的打算是,反正多估的就全都算我的,哈哈!!

因為每箱數量不一,價錢也不好收,提供我的做法供參考:

每顆價錢:總金額/全部顆數,小數點無條件進位,多的錢我會投到便利商店的捐款箱。

 

不過信件寄出後,我又覺得可以改成一顆收30,多不退少不補,多的我也捐出去,少的我墊,一顆了不起墊個一二塊,幫助鄉親這些錢我還給的起。可能會等收單後再統一通知好了,呵呵。

信件寄出後,陸續收到同事的回信,有人想買幾顆,有人乾脆一箱箱訂。一一回信的同時,不只確認收單,也回覆感謝。心裡真的是很多的感動和感謝,感動於人情的溫暖,用雲林女兒的心情,感謝大家的幫助。

啊!我怎麼流淚了,是高麗菜洋蔥 >> 沒辦法身為諧星,這麼溫馨的摩門還是要搬出星爺,掩飾我因為太感動而淚流滿面,因為諧星有淚不輕彈阿~(有這句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