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次人家問我ㄚ妞的頭髮是誰剪的,剪的真好看。

其實就是我拉XD

不過,女生留長髮沒關係,我只要負責修瀏海就好,ㄚ妞第一次給別人剪頭髮,是在去年夏天剪了短髮:

(攝於ㄚ妞2Y9M)

 

後來知道老二是男生,兒子還沒出生,我就打算拿兒子當練習,打算在他還小,沒有能力拒絕老媽的時後練習,就算被剪壞了,因為青春無敵,還是無損於嬰兒的可愛阿。等兒子開始懂事,我應該也可以練出一些心得,不會剪得太糟了。

看起來就是超完美新銳髮型設計師的養成計畫阿~

其實,我這麼處心積慮,用心良苦,最終的目的就是要在溫ㄤ的頭上動刀,相信只要我練出師,溫ㄤ總有一天會願意點頭讓我剪的! >> 為何這位太太如此固執要幫老公剪頭呢??

於是乎,可憐的兒子因為個性隨和,好欺壓,更是讓媽媽堅定了捉來當練習對象的信念。

第一次我還是用我那101支剪刀-尖頭的指甲剪刀當兒子剪頭髮(危險動作,小朋友請勿模仿)

哪裡長就哪裡剪,也剪下了這麼多頭髮

 

當時覺得自己的處女作還算可以,現在看真是覺得有很多進步空間,看來我果然是成長了阿~

 

就因為第一次剪頭髮好像還過得去,每次看ㄤㄟ去百元剪髮都覺得好像用電剪也沒那麼難,所以我就憑著過份感覺自我良好的信心,在網路上訂了電剪,然後還為了阿妞的瀏海好剪,加上我認為總有一天ㄤㄟ一定會肯定我的功夫(哪裡來的自信?),乾脆就不要浪費運費,加購了一組削髮如泥的平剪和打薄剪刀。

 

工具買回來以後,兒子坐在餐椅上,人+餐椅的搬進浴室,就這樣任媽媽宰割。電剪都有附理平頭可以用的套頭,套上以後整頭都可以剪得一樣長,媽媽我完全無視於這個東西,認為裝上這個套頭根本就是羞辱我這個天才新銳理髮師,結果真的跟狗啃得一樣,而且還不小心劃到兒子的耳朵,有小小的流血........

整個過程當時翹臀還有拍照記錄,不過照片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的第一次就這樣沒了......

不過還是可以來個剪髮前和剪髮後的照片。

剪髮前:

這張是跟順伯一起去武陵農場玩的時後拍的。

剪髮後這樣:

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事實上被狗啃到的地方至少有三處XD

 

其實,剪小孩比剪大人更難,因為小孩完全無法安靜的坐著剪頭髮,所以我把矛頭轉向ㄤㄟ,試圖讓他加入我的實驗對象,加速我的理髮速度,這樣兒子就不用哭太久了(誤)

但是翹臀依舊不願意配合,我好說歹說,只要他一不覺得ok,我馬上停手,去外面給人家修,但他抵死就是不從。

兔寶還算配合度高,半哄半騙勉強還可以坐全程。因為小孩動來動去,頭髮也會掉的他滿臉都是,因為不舒服他就會越來越坐不住,媽媽就越慌張,只想趕快剪好,根本顧不了頭髮往哪裡掉,然後小孩就更不舒服,越來越坐不住........

一整個就是惡性循環,只有在媽媽終於承認自己真的剪壞了,放棄補救後,才可以跳出迴圈。

 

第三次,因為天氣還很冷,加上媽媽自信心大減,兔寶頭髮已經很長了,還是沒幫他修。婆婆看不下去,把一些太長的頭髮修掉,我才不得不面對我兒子的確該剪頭髮的事實,再度將兒子連同餐椅送進恐怖浴室中XD

還不曉得媽媽就要把他送進恐怖浴室的純真表情

不過這次成功許多,兔寶還是動來動去,但是這次速度快很多,失誤也少,只有一個地方明顯剪壞,哈哈

因為這次我有乖,有套上最長的套頭,所以就算剪壞,也還有長度可以修補,然後在換上最短的套頭修。

之前幾次我都剪壞,不敢拍後腦勺,怕留下證據,以後我兒子長大會不養我.....

這次我就有拍了XD

雖然不能跟外面的比,可是這是我第二次用電剪,加上又是剪不停蠕動的小孩,我自己已經相當滿意。

我果然是個天才,只是欠栽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