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總是要開工一下,所以就來道菜好了XD

我吃過最好吃的炒水蓮,應該是在宜蘭民宿-庄腳所在吃到的肉絲炒水蓮。

每回上市場看到總會買一把,想炒出記憶中的味道,總是炒不出那個脆甜,一怒之下就不炒了 >> 過個年太太脾氣還是不好(這跟過年有甚麼關係?)

老實說每次上菜市場,青菜常買的就那些,怎麼炒就那幾種方式,久了自己也想變點新花樣阿~~~~~

加上也想趕快把喜願的芝麻醬趕快用掉,家裡還有一盒品質很不錯的梅花豬肉片,那就來這道吧!!!!

 

材料:

梅花豬肉片、水蓮、芝麻醬、白芝麻


做法:

1. 先將水蓮清洗後切段。

2. 取一些水蓮用豬肉片捲起來,全部捲完後,送進蒸鍋,蒸到豬肉熟了就可以了。

新鮮豬肉可以直接包,若是有腥味可以用米酒稍微抓一下。


3.再蒸的時間可以調芝麻醬。將芝麻醬和一些水、醬油、糖攪一攪,可以試一下味道,喜歡甜一點加糖,鹹一點加醬油,做菜麻,隨便隨興就好。

4.將醬汁淋在裝盤好的豬肉捲上,灑上白芝麻就可以上桌啦!

 

是不是,我沒騙人阿,真的是簡單又不流汗有沒有!!

 

醬汁其實可以隨意淋上自己喜歡的醬料,單純的醬油膏,或是蒜頭醬油醬都好,但我真的要大推喜願小麥的芝麻醬,好好吃阿~(滾來滾去),而且豬肉跟芝麻醬很搭啊!!!!

每次做到自己得意的菜色,我都破不及待要拿給粉絲試吃

 

你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美麥吧!

(右邊那位目前ya和give me five還傻傻分不清楚,但他是在比ya沒錯!)

 

後來我還把芝麻醬拿來加在甜點裡,讓甜點的味道更有層次,想不到還有這招吧,哇哈哈哈哈。

 

所以喜願小麥的芝麻醬快去買吧,支持台灣農業就是愛呆丸啦!(阿~福氣啦!)



ps.那個Ting看到這篇要留言蛤,找你有事啦!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蓮 電鍋料理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