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這是兔寶二歲那天我們切蛋糕。我最喜歡的時刻,並不是我跟孩子在廚房的時光,或是跟他們相處的時刻,而是我在廚房的時候,聽見孩子跟溫ㄤ玩的樂不開支的笑聲)

本來今天想寫一篇廚房改造的文章,輕鬆上文,不過在FB看了這一篇文章,有些感想。

《陳安儀》假性單親媽媽

建議先點進去看看,再繼續往下聊^^

跟我熟的人,都曉得我不是那種安慰拍拍的朋友,說話真是夭壽不中聽的!如果希望想找我安慰拍拍,我想一定是地球上只剩我了XD

不管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媽媽,就我身邊所認識的朋友,安儀這篇文章的確描述了約有至少半數以上的真實情況,大家都辛苦了。

以前我也蠻常看安儀的文章,她從不避諱在部落格上表達她對自己婚姻生活的狀況,以前我常覺得心有戚戚焉,現在回頭看,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我的真實生活,某部分跟這篇文章有些吻合,我不會說我對生活沒有埋怨。說真的,我覺得人是很容易被寵壞的,今天給我一個大仁哥,說不定我也能從他身上挑出毛病。

個性都是二面,不是有句名言說,你愛上一個人的原因,日子久了以後,也是你討厭他的原因。

咳咳,扯遠了,我想說的是,我並不是用一種不知人間疾苦的角度來看這篇文章。


文章開頭說了,我不是一個安慰拍拍的人,如果對於安儀這一篇文章非常認同,對於不一樣聲音的人不太能接受,真心建議不要再往下看了,這樣會傷感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掰掰^^

 

就我來看,這篇除了給假性媽媽們安慰拍拍,為她們發出不平之鳴,然後呢?? >> 就說了很嚴厲,看不下去真的不要再往下了。

我想文章說的這些假性單親媽媽的老公,大多應該看了沒進去,如果看了會進去,這些媽媽就不會成了假性單親媽媽了,還會讓這些老公覺得:又來了這些文章,真是夠了!老子也是努力為家庭付出,你做的是付出,我賺錢就不是付出......(以下省略五千字)

對於那些有在改變的老公來說,這篇文章無疑是一盆大冷水:既然我努力了你都還覺得不夠,那不然不要做了。

對於那些對家庭生活參與度很高的先生們來說,這篇文章百分之二百都不是真的!!!!(我身邊真的有這樣全心投入家庭的男性朋友)


對於有在努力或是已經做得很好的爸爸們,我想說的是,安儀這篇文章其實只是在描述台灣比例很高的夫妻狀況,但這並不包含你們(也不包含溫ㄤ),你們很棒阿不用對號入座XD

安儀提到她"曾經"是其中一員,我想,對於假性單親媽媽們來說,最需要的,應該是如何當"曾經"是假性單親媽嗎?


我說真的,溫ㄤ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婚姻磨了我很多,也改變他不少,我們總是在生活中不斷的拉扯,不斷的挑戰對方的極限XD

然後,我們都為了這個家,讓步。

對我來說,這才是真實的婚姻樣貌,期待一個沒有爭吵的婚姻生活,夫妻互相尊重,互相傾聽的優質溝通,不是沒有,但如果我抱著這個期待來看我現在的婚姻,那麼我想我永遠不會滿意。

但是,我還是以這樣的遠景當做我的目標。

就算安儀文章說的現象溫ㄤ還是有些符合,甚至安儀覺得孩子受傷老公把責任都怪在太太身上的不可思議現象,我也有過,我覺得生氣嗎?當然會生氣,但多數時候也會選擇不回應。

"高學歷"的朋友默默的承受這些不平,如果我是安儀的朋友,這一句話比老公的指責更傷我的自尊。

我選擇沉默不回應,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我覺得矮人一階。溫ㄤ的薪水比我多很多,就算我有工作,任職的公司也有頭有臉,溫ㄤ也說過家裡的錢都是他在賺的這樣的話,這句話聽起來的確刺耳,我也會反駁,但其實老公想表達的是:我對這個家很有貢獻。

我也表達了我不甘於他用貶低我的方式來表現自己的付出,然後我聽懂了他其實主要是想表達自己對家裡很有貢獻,只是方法不是很讓人喜歡。再說我想我應該也有許多時候,讓他覺得他對家裡的奉獻程度不如我,他才會這麼說,所以我也就放下了。

只有我看低自己,其他人怎麼看低我不會影響我太多。(但親密的人的確傷害比較大)


很多時候,我選擇沉默,心裡不一定覺得難過,或許多少,會因為言語而覺得受傷,但覺得委屈是幾乎是很少很少,我只是希望生活不要那麼多不愉快,不要那麼多爭吵。

所以,到我這裡就好。

減少爭吵是我的選擇,當然我必須要消化一些東西。這是我做的選擇,我承擔這個選擇的代價。

阿Q一點,就當作老公在講火星話,聽不懂聽不懂XDXDXDXDXDXD

真的受不了就怒吼讓老公知道你也是會不爽,再不行就找幾個朋友聊一聊想一想(所以朋友對媽媽來說還是很重要阿~)


我不曉得溫ㄤ讓步的點是甚麼?我讓步的點,在情緒當頭絕對不可能是為了多愛溫ㄤ,通常是他跟孩子玩鬧的畫面消除了我的怒氣。

比起願意投入陪伴孩子的一些父親而言,溫ㄤ跟孩子的陪伴或許還不是很夠格,但我真心喜愛這些時刻,對我而言,是溫ㄤ成全了讓我做喜歡的廚房工作,聽著我愛的三個人玩的這麼開心,不去看他量是不是夠多,質很好對我來說就很足夠。

於是這些就成了溫ㄤ在我這裡的情緒存款,而且這些存款的金額都很大,足夠多次提領XD

如果溫ㄤ做了一件好事,我只允許他當十元存進來,一件壞事,我都要當一百元提出,那麼我永遠都在負債。

如果溫ㄤ做了一件好事,我總是能把他當一千元存入,一件壞事,我只當十元提出,就算只存一次,都還可以有100次的提領(好拉目前沒有100次,有十次才爆就不錯了XD)

我對自己的婚姻生活,就是盡量提高這些正面項目的存款能量,降低其他的負面提款的能量。


不過吼,看到安儀說:老公做的是「個位數字」,那麼,老婆所做的,就是「幾千次」。時,我還是拍手大笑是這樣沒錯阿~


這些文章,看一看舒口氣,發洩一些自己的怨氣笑笑不錯,如果希望拿來改變老公,我是覺得這樣的期待可能不只是沒效果,還可能會反效果了XD


我不是婚姻專家,我的婚姻也不是人人稱羨,只是一些我在婚姻磨練中的感想,當然也可以完全當屁話來看,哈!



ps.題外話:

網路紅人馬克媽媽日前在FB上po了一篇天燈的宣傳文,可能因為網友提到最近天燈的許多負面新聞,後來刪除了。

然後有人留言,說不必要為了網友的壓力就刪文,這樣以後發文是不是都要看網友(類似這樣的想法)

我心中覺得納悶,為什麼不能只要尊重就好?po文刪文,都是馬克爸媽的選擇,刪文不一定是因為網友的壓力,po文時不曉得有這樣的新聞,網友提醒了覺得認同這些觀點,考慮自己的影響力很大,所以刪文了,也是有這個可能。

就算是為了網友的壓力而刪文,那又如何?支持的人就會覺得他不固執己見順從民意,海納百川心胸寬大;不支持的人就覺得是父子騎驢沒有己見。

橫豎都是別人的海海人生,不用那麼認真的嘛你說是不是!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