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草又有海底燕窩之稱。有非常豐富的鈣,鐵,膠質,而且是一種高纖的食物。我是在傳統市場買的,行情大概一斤一百五至二百左右,一斤其實就蠻多了,而且它像白木耳一樣,泡水後會膨脹。我在想我買的那一斤,不知道民國哪一年才吃的完..ORZ

我試過的涼拌醬汁有兩種,一種是泰式的,一種是媽媽的味道。
泰式的話,就參考之前的泰式青木瓜的醬汁作法。
這款『媽媽的味道』醬汁呢,是跟男朋友的媽媽請教的!沒想到珊瑚草可以為我跟男朋友的媽媽搭起友誼的橋樑,真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b    男友媽媽說,他是把醬油加醋後,再調一些麻油。這樣其實很香說!

至於珊瑚草呢,我是睡前先將珊瑚草洗乾淨,然後將洗菜籃的水裝八分滿,一覺醒來(八小時以上),再取出用開水洗乾淨,約四公分切段就OK拉!水一定要放多一點,因為它會膨脹的很多喔!

<浸泡前>                                                                         
       
  
<浸泡後>


做涼拌菜,最好可以把小黃瓜和紅蘿蔔先灑鹽出水,出水後會較軟,把水份擠乾後再入醬汁涼拌,可以較快速入味,也更有味道喔!

所以珊瑚草泡好切好,和出過水的小黃瓜片和蘿蔔絲,再倒入調味好的醬汁,拌勻,放入冰箱冷藏就ok啦!個人覺得醃個二天是最好吃的!不過怕水腫的人,泰式的醬汁可能比較好喔!

這裡有一個網址,還有其他的涼拌作法唷!點我點我!

想知道珊瑚草有多神?有沒有比耶穌神?跟釋迦牟尼比呢?奇摩知識最知道!其他的涼拌做法也是奇摩知識跟我說的。

個人覺得,奇摩知識比較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