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阿妞最喜歡玩媽媽的零錢包,把錢全部拿出來,再一個一個放進去,樂此不疲。阿妞也會玩翹臀的錢包,而且會自動把鈔票拿給媽媽,Good Job!攝於1Y2M,相機一樣是GF1。)

之前聊到,為了訓練阿妞用"吸"的喝水,希望可以藉由吸麵條的方式,來引導阿妞除了奶瓶,還有其他食物也是可以用"吸"的方是吃下肚。麵食類中,麵線是我覺得最適合給孩子練習吃麵條,很快就決定了煮香菇麵線給阿妞吃。

現在才發現我還真是香菇控,好多副食品都有香菇,我自己真的很愛吃香菇,對於香菇的獨特香為非常迷戀。因為這時候的阿妞還較小,副食品的處理還是以好吞嚥為考量,所以我的香菇就有用攪拌棒打過囉^^

因為當時怕吃麵線很快就餓,所以我這次的做法還是有煮飯。我先分享當時做這個副食品的方式,文後在來說說後來想到的其他方式囉^^

==================================================================

阿妞月數:9M
阿妞的喜歡程度:四顆星
搞剛程度:因為還煮飯,步驟小搞剛三顆星

材料:
無鹽麵線  數團
雞胸肉     適量
香菇        數朵

小美碎碎念:
這次的蔬菜只有香菇,所以我香菇的份量準備的比較多。
麵線我印象用了三綑,當然米也只用了平常的一半囉~

我用的無鹽麵線是這款。真的一點都不嫌,麵條也較粗耐煮。當初是雜貨店老闆娘推薦的,不然我也不曉得有無鹽的麵線呢^^

 

做法: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高湯篇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先將雞胸肉洗淨,切片後放進電鍋,蒸熟後先放置一旁備用。雞胸肉的處理可以參考這篇:絲瓜親子粥

2.雞胸肉蒸熟的空檔,可以來準備香菇。香菇洗淨後切小丁,用攪拌棒打碎。

先將香菇切小丁,這樣攪拌棒會比較好打。切好小丁差不多雞肉也蒸熟了。用攪拌棒打香菇需要加些水下去,我將蒸雞肉所出水的"雞高湯"加進去打。

打好後的模樣如下:

3.將所有的香菇都打碎後,跟減半的米放再一起,加入適當的高湯。
小美碎碎念:
雖然米減半了,不過之後還要加入麵線,所以高湯我並沒有減量。
阿妞這時候我大概讓她吃三倍粥或四倍粥,其實高湯已經不太多了。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外鍋加一杯水,就按下烹煮了。

2.電鍋跳起時,起一鍋滾水煮麵線。麵線下鍋前先用剪刀剪短,熟了直接加在內鍋裡面。在加上原本已經熟了的雞胸肉,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我所使用的裝副食品容器

 

香菇雞麵線的味道我應該不用多說了,我想大家應該吃過吧,呵呵。因為媽媽是香菇控,也很喜歡吃麵線,當然很喜歡這次煮的粥XD

我深深覺得如果要訓練小人"吸"麵條,麵線還是現煮的最好。冷凍後退冰的麵線還是好吃,可能是因為冷凍過,加上要吃的時候二度烹煮,已經比較軟爛,稍微抿一下麵線就斷了ORZ 媽媽只好安慰自己:就當作讓阿妞知道人世間還有麵線這種好吃的食物吧。

不過因為小人副食品吃的不多,每次都搞一點點的香菇和雞胸肉還是會覺得很擾民,我會建議除了麵線現煮外,其他的部分可以先冷凍準備起來,方法有二:將每一樣食材分別做成冰塊,或是煮好香菇雞肉湯,分裝到原本裝副食品的容器再冷凍。

將每一樣食材都做成冰塊的方法,就是先將每樣食材都先煮熟,然後做成冰磚儲存。準備副食品時,取所需要的分量,加熱後再放入煮好的麵線即可。

我覺得這個方式需要較多的小製冰盒,雞肉絲也比較不好分裝到製冰盒裡面,可能需要加高湯打碎。

我自己的條件比較適合第二種方式,因為我有比較多的副食品的儲存盒。

我會先將雞胸肉平均分配,將打碎後的香菇放入高湯煮熟後,也是平均分裝到儲存盒裡面。每次小人要開飯的時候,將混合好的香菇高湯冰磚取出加熱,再放入煮熟的麵線就大功告成囉~

如果不想每次都煮一點點的剪碎麵線............

那麼就直接參考原本的食譜吧,要不要加飯就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