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妞還頗愛吃IKEA的瑞典肉丸,於是上次去IKEA,直接補了一公斤裝的肉丸回家

第一次用IKEA肉丸做菜,是拿來當獅子頭用,燉了白菜。葛蘿說他大多把IKEA肉丸當貢丸用,我也試過,不過對我來說,是也不難吃,但就不是我的味覺能稱的上合適的味道,也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作祟,還是覺得貢丸就是貢丸。

IKEA肉丸買回家,我第一個想做的就是這道咖哩肉丸,果然咖哩真是無敵好搭,甚麼都能搭,所以還真是不錯吃。

第二次做的,就是今天做的紅酒燉肉丸,因為IKEA肉丸是有含牛絞肉的,口味上我自己也覺得比較西式,所以想用肉丸代替牛肉,我覺得也還不錯^^

 

我想咖哩很多人都會煮,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用的材料和做法就好了,呵呵。

材料:紅蘿蔔、洋蔥、杏包菇、馬鈴薯、IKEA肉丸、咖哩塊 >> 我每次做咖哩都會放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其他蔬菜就依心情採買,盡量選耐煮的食材。我自己很喜歡吃加玉米筍的,可惜阿妞不愛,所以換了杏包菇。偶爾也是會買青花菜加鹽油清燙,補充蔬菜攝取量。

做法:

1. 紅蘿蔔、洋蔥、杏包菇、馬鈴薯切塊。 >> 就算要求快速入味,馬鈴薯我也不會切得太小,容易因為煮久了,或是因為後續反覆加熱,就化在咖哩裡面了。

2. 起油鍋後,先將洋蔥炒軟成半透明狀,在將其他蔬菜一起下鍋翻炒。

3. 蔬菜炒香後,加入水和咖哩塊,滾後關小火,丟入肉丸一起悶煮。煮多久沒有一定,我大概會滾個半小時候看看有沒有入味。

咖哩比較麻煩是因為我沒有燉鍋,要常攪動免得鍋底燒焦,有機會真想敗一咖鑄鐵鍋回家XD

阿妞很賞臉,這一整盤喀光光 >> 媽媽好容易滿足阿~

IKEA肉丸搭咖哩真的美賣,今天的紅酒燉肉丸過陣子再來上唄。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