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喜歡吃美食,減肥最痛苦的,吃不飽就算了,還只能吃沒味道的"東西" <-連食物都稱不上 

想吃的美味麻,油炸煎炒不能碰,紅肉澱粉靠邊站;想吃的飽麻,燙青菜和蒟蒻的畫面只會在腦海出現一秒鐘,水果也不能放縱吃... 

這個時候,......................,來二粒AirWaves! 

對不起^^"

來二粒AirWaves也行啦,口香糖是我嘴饞時的好朋友呢!不過,這樣我就得把文章標題改掉咧~

這個時候,只能想辦法把能吃的東西,在有限的調理方式,想辦法弄得很美味。 

料理書我買了不少,當然都是挑輕食的買,不過...買來供著的也不少 =.=" 供在神桌上的書也不是沒有貢獻,供久了多少有點靈性,最適合偶爾從神桌拿下來找靈感,不過翻來翻去還是那幾本。

今天推薦二本,這些書不但烹調容易,而且材料平常的大多都認識(要把豬肉買成羊肉這我真的沒輒),且不難準備(不會出現天山雪蓮之類的食材),大多在菜市場就可以『一站購足』(原來金控喊出的口號,始祖是菜市場阿~)。這兩本的實做率可達九成以上喔~那些供在神桌上的書,實做率一成都沒有,到底當時是被下了什麼蠱阿?!

對著書的圖片按下,就可以連到博客來看更多的介紹。


保證瘦下來:鄭金寶的低卡廚房
作者:
鄭金寶/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4 年 02 月 28 日
叢書系列:
身體文化
規格:平裝 / 128頁



作者是台大醫院的營養師。u know, 營養師出的書,當然免不了倡導正確減肥啦,六大類營養素拉等等,上起來像健康教育的單元。

如果你對食物和減肥之間的化學作用還不夠認識,這些單元我覺得是培養正確觀念的好開始。

減肥大學部的同學們也不用擔心,營養師在這本書裡也有分享『真正』對抗美食的方法,例如:喜酒該怎麼吃?過完年後的急救處方,而不是只會在書裡不痛不癢的信心喊話。老娘不用花二百多元買你這本書,也知道宵夜是減肥最大的敵人,每次看到這些字眼,一整個就是想翻白眼,他們根本就不懂減肥的痛嘛~重點是怎麼打消想吃宵夜的念頭,OK?!(不耐)

書最後附上的食譜,有好幾樣我其實都實做過唷!像蒜泥肌肉凍蘆筍高麗菜捲就是照著書中的食譜做的;四彩鮮蔬是[五彩蒟蒻]的兄弟姐妹。

親愛的Erica,如果你正在看的話,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減重班的時候吃喔!可以吃到多樣蔬菜,營養更均衡。我每次做菜的時候,都會先把菜的份量先裝在碗裡,會裝高一點,因為蔬菜下鍋後通常體積會變小,再看蔬菜有幾碗,決定要用幾份肉。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新纖美人:PINK的魔法纖體食譜
作者:
楊千霈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06 年 09 月 11 日
叢書系列:
iDO
規格:平裝 / 128頁 / 25k

千霈的部落格新書介紹

口齒清晰,反應靈敏,長相甜美的千霈,剛出道我就很喜歡她哩~

這本新書幾乎全部都是食譜,我還沒有實做過,不過,好歹我買食譜也是有繳學費的,這本書我全部翻過,如果覺得我的食譜不會很難,那一定也會覺得千霈的食譜不難上手喔!博客來有幾篇look可供觀賞,完全走簡單家常路線,我覺得是可以帶回家的書,不然就等哪天我來實做吧!^^


買食譜的書,有一些經驗談分享一下(閃著淚光)....

如果你有特定想吃什麼料理,上網查就好,我的泰式涼拌青木瓜就是這麼來的。
真。的。不。需。要。為了食譜上『一道』你愛的菜就帶去結帳了。

買食譜的時候,除了看圖片,文字也要看一下。
食材會不會很難準備?連去哪買都不知道,看起來很好吃也沒用。
料理方式會不會給你添麻煩?家裡沒有微波爐,微波料理的書就可以放下去了。
料理過程說明看的懂嗎?很多料理書都會使用一些名詞,對初學者來說真的是鴨子聽雷。我也是這麼走過來的。

有那種連烹飪過程都圖文並茂,連大火中火小火,洋蔥切法都詳細描述的最適合初學者了。多站一些時間,也許可以少花一筆冤枉錢喔!

等下廚一段時間,很快你就可以看穿這本食譜對你來說適不適用,甚至只有幾道你喜歡的料理,也可以多看個幾看,用腦子帶回家。

要不在逛大賣場前,先去書籍區翻翻食譜,現學現買(買菜)。

省錢有理,摳門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