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很喜歡螞蟻上樹這道菜,其實我不只是香菇控,也是冬粉控,要說起我最喜歡的麵食,大概就是冬粉和麵線,我實在是喜歡這類容易吸附湯汁的麵阿~~~~

不過,就算是自己煮飯,並沒有特別做過這道菜,因為我的均衡控更嚴重,這道菜主要還是冬粉為主,但是大多時候都已經有白飯當主食了.......

皓角翔起幫好菇道代言,拍的這一部廣告很吸引我的目光:

是的,豬肉、菇菇、青蔥、冬粉,就可以完成菇菇螞蟻上樹,加了菇的冬粉,不就完成了我以後可以常上螞蟻上樹的心願了,三個願望(菇、冬粉、均衡),一次滿足!!!!

有陣子好菇道跟icook合作舉辦創意料理,菇菇螞蟻上樹和奶油菇菇雞肉都是示範料理,立馬就備了這二道菜的料。

我還記得第一次完成菇菇螞蟻上樹,迫不及待的送入口,真的好滿足好開心阿~後來還做了好幾次呢!

不過,因為當時的示範網頁因為活動結束,也就找不到了.....好菇道的官網也遍尋不著,後來靠著估狗大神,也只找到奶油菇菇雞肉,所以做法無po上原著,只能憑印象寫,如果有人有原食譜,還請不吝告知(跪求)

做法很簡單,我想跟原著做法可能就是差在調味料吧??


材料:冬粉、豬絞肉、雪白菇(若要經濟一點,金針菇麻系美邁)、青蔥
調味料:醬油、米酒、辣豆瓣醬、糖、白胡椒粉

做法:
1. 備料。雪白菇切掉根部後切一半,並且把菇剝鬆散;冬粉泡水半小時;青蔥切蔥花。

2. 豬絞肉加些醬油、米酒和油抓醃一下,直接下鍋炒至稍微變色,加入豆瓣醬炒出香味,並將絞肉炒鬆散。

如果我有記得,且料裡需要簡單醃肉,大多都會抓一些米酒去腥。

3. 加入雪白菇續炒,菇開始出水並軟化,就可加入冬粉,並加醬油、糖、水(或高湯)

冬粉要下鍋前,我都會先從中間剪/切一半,這樣比較好炒,也比較好夾。

4. 起鍋前再加一些白胡椒粉調味,下蔥花,拌勻就完成了。

 


送入嘴巴的第一口,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豆瓣醬下的真好!整個很畫龍點睛阿~

只可惜阿妞不太能吃辣,要是可以下到喜愛的辣度就更好了!

這道菜我真的愛,第二次煮的時候,剛好其他配菜都差不多出清,只剩這道菜量還很多,索性就當一頓我的正餐來吃,有肉有菜,徹底滿足了我放心大口吃螞蟻上樹的慾望,真的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菇道 菇菇螞蟻上樹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