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指著我的超音波大喊"妹妹"的小男生,已經開始上幼稚園念書,適應團體生活了,每天四點下課一樣跟劉阿母報到。這樣一來,白天劉阿母可以再找一個新生兒帶,趁著這個空窗期,劉阿母說想上來台北走走,剛好我妹在台中那個操死人不償命的工作也告一個段落,也在五月初回小斗六休養,我弟的研究所也放榜的差不多,怎麼看都是適合帶他們出遊的好時機

台北我覺得沒啥好玩的,懷孕後我一直很想玩個二天一夜,所以一直煽動劉阿母他們一起去宜蘭玩....

『唉唷~台北沒甚麼地方好玩的啊!宜蘭比較好玩啦~雪山隧道通了以後你們也沒走過不是嗎?!』

『老爸嫌開車很累?!唉唷~那麼多人也是要租車啊!台北到宜蘭就請仔婿幫忙開車,劉阿爸就負責台北<>斗六這一段路就好』

結果浩浩蕩蕩出遊人數共七大一小,加上一個沒出生的,日子好巧不巧,就剛好喬在母親節當周,呵呵。

住宿選在三富農場,是因為園區裡面就有賞螢的活動,如果是外面的人進來賞螢,每人要收100元,所以當時我是選擇直接住在三富。不過,我必須要誠實的說,三富農場是我住過的宜蘭民宿裡面,排名最後的。

我住過的宜蘭民宿有:

河風<點我連結>

 

我跟翹臀的同學去宜蘭玩的時候住過,裡面相當乾淨舒適,民宿主人好像住在附近,早餐會拿自己做的三明治過來給客人吃,我覺得蠻好吃的說!後來去宜蘭補拍婚紗,因為地點考量,也是在這邊過夜,對這家民宿印象很好^^

 

庄腳所在<點我連結>

庄腳所在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宜蘭民宿。以前我去的時候,他還是算人頭的,就是不論房型,一個人收多少錢這樣(千萬不要問我多少錢,因為我忘記了XD),包括一晚住宿和早晚二餐,以及DIY活動和烤番薯,光是在民宿的活動就還蠻豐富的,現在好像有些不一樣,建議可以打電話跟民宿老闆詢問。老闆娘相當親切,那時候我的婚紗也有來這取景,老闆娘還免費開一個房間讓我化妝換衣服,這張照片就是在那邊拍的:

我喜歡這裡的原因,是因為吳爸和吳媽(民宿老闆和老闆娘)真的很親切,而且這邊的東西好好吃喔!加上園區也漂亮,房間也很乾淨舒適,除了來拍婚紗,我自己就來住過二次,還推薦了公司二組同事來這裡玩咧!

 

春海民宿<點我連結>

這個民宿我沒有拍照說,呵呵。

這民宿和宜蘭大名鼎鼎的[橘子咖啡]老闆好像是一家人,所以我們早餐是在橘子咖啡用餐的。房間乾淨舒適當然是必要的,這邊的特色大概就是還漂亮的夜景可以看哩~

 

因為在宜蘭住宿的經驗都很美好,所以訂下三富農場的時候,我也還蠻放心的,加上大致搜尋評價還不錯,有碎念的大概就是他們的紫屋森林咖啡廳價位偏高,我想,宜蘭這樣的地方,再怎麼偏高,一套餐含服務費三百五就算很貴了吧?!應該不可能比這更貴,也就爽快了全額付了住宿費用。事後證明,真的都是我太一廂情願了~

最讓劉阿爸頭痛的,是住宿房間的霉味,被子也是。

住宿的那一棟樓,好像通風設計不太好?或是他們都沒有把公共區域的窗戶打開?一進去大廳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悶,一開房間,就更悶了,而且有一股味道,當下我也沒意會到是霉味,也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是劉阿爸一整個受不了,急忙叫大家把窗戶打開,冷氣開下去,讓霉味流通出去先(怪了,是當媳婦以後,忍耐程度都會變高嗎?XD)

而我比較不習慣的,是床很硬。孕婦屁股痛,睡這種硬床說真的還蠻不舒服的。而且冷氣的位置太角落,沒辦法讓整個房間的溫度一致,雖然有電風扇輔助,但還是有限,且冷氣也會忽冷忽熱。我想如果對睡眠很挑剔的人,像劉阿爸,就會整晚都睡的很不好。且小阿姨的女兒跟劉阿爸半夜都說很癢,可能是有過敏的症狀吧

唉,我興沖沖的帶劉阿爸劉阿母來我這麼喜歡的宜蘭玩,竟被這民宿大漏氣......

另外,這邊的住宿費是沒有提供早餐的。這個我早就知道,他的早餐是算人頭的, 一人60,老實說,並不算便宜。如果他是清粥小菜吃到飽,或許我還會覺得划算一點,但是他是合菜。服務櫃台是說,會依人數而準備份量,不過,說真的我們沒有吃的很飽,應該是可以再續,但是沒那麼厚臉皮,也沒有再跟人家要求。

讓我覺得服務比較不貼心的是,我以為會等我們人到餐廳了才上菜,沒想到只有高麗菜是現炒的,其他的炒蛋,筍乾,饅頭這些都是先被放在桌上,都是涼掉的。我自己喜歡東西趁熱吃,覺得熱熱的吃好好吃,所以會覺得這樣蠻不貼心的,另外衛生也是一個問題。

本來我也是打算在那邊解決晚餐,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我太一廂情願的認為,在紫屋森林咖啡廳頂多一人350可以解決,所以沒有訂三富農場的合菜(他們另有提供合菜,但要事先訂購)。

我們晚餐前在農場走一走,陪妹妹餵餵魚,大約快六點準備用餐。但是當天因為有遊覽車旅客,他們把室內的用餐地點全包,而且為了應付大量的客人,當天單點餐點不提供,全都要跟這些客人一起吃吃到飽。

這就讓我覺得很不OK。服務人員說,其實這樣子比較划算,因為他們平常單點一套餐就要四百(聽到這裡我心裡就在淌血了,果然好傻好天真啊!),加上服務費440,但只能吃一個主餐,但是吃到飽的主餐選擇比較多。

這不是划算不划算的問題,既然有這樣的狀況,為什麼不事先做告示牌通知呢?我們也想在室內用餐,而且劉阿母吃素,我妹那天又感冒型的腸胃炎,根本能吃的就很少,如果事先告知,我們也許就會及早規畫,早點出發出去外面吃,才來的及晚上七點半的賞螢。

我決定出去吃,在路上找間簡餐店吃,都能夠有冷氣吹,挑每個人自已喜歡吃的餐點,又物美價廉。

為了能夠從容用餐,我特地詢問三富農場的員工說:請問賞螢是不是只有一個梯次可以選?我之前看你們的網站,說人多會分二個梯次。我們現在六點了要出去吃飯,怕來不及。

小姐說沒有辦法,今天住宿人數不多。OK,FINE。那就趕趕看(但心裡的確是有默默的抱怨服務不夠好,我是澳客嗎XD)

後來真讓我們趕上了七點四十的賞螢。螢火蟲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只有一處螢火蟲集中地比較有很多螢火蟲的感覺。行程快結束的時候,我問了一下工作人員說:我們今天看到的量算多嗎??

其實我想了解一下,如果這樣算量多,那我大概會建議人家不要來了,會有點失望。不過,工作人員的回答讓我意外的又扁嘴了:

『其實這樣不算多,太陽剛快下山的時候更多』

媽的,那不就是那些遊覽車旅客六點五十那一梯嗎?!我覺得我們是住宿的旅客,反而比較不受禮遇跟重視的感覺,讓我覺得很不愉快。

當賞螢行程結束的時候,我看到一位很像是老闆的人,跟負責解說的老師說:可以請你再帶一梯嗎?

天阿~~~~~那我們這麼趕著吃晚餐,趕著回來賞螢到底是為了甚麼!!!!!明明就有下一梯啊!

唉!總之呢,唉~就算是一篇三富農場的平衡報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