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剛出生的阿妞,打個哈欠,睜開瞇瞇眼,媽媽都覺得好新鮮好興奮喔!)

都還沒開始陣痛就哭的媽媽,應該只有我一個吧!哈!

知道羊水破了,心裡有一種奇妙的情緒,不用再提心吊膽了,腳踩了實地,可是卻踩到狗屎一樣,這是我最不希望的狀況。

說真的,對於這樣的結果不滿意但還是必須要接受,心裡其實很多擔心,很多壓力。
擔心阿妞還不夠成熟來到世界
即將到來的未知的疼痛,
都沒有要生的樣子,生不出來怎麼辦?

這時候會希望另一半能比我穩定,安穩我,至少至少,當意見不同時,能順我配合我。

我記得我超委屈的在待產室大哭一場,想說我都要生小孩了,老公不能在精神上當我的支柱就算了,連一點溫柔體貼都配給不到,還一直跟我吵架,算甚麼阿~

超冏的是,產檢醫生還突然出現,問我哭甚麼?都還沒開始痛咧~

那時候是8/8早上八九點左右。


早上三四點確定羊水破了以後,馬上就打電話給劉阿母,阿母阿爸跟小美妹立刻驅車上台北,看到劉阿母來,一副就是我給你靠的樣子,一整個就放心很多。

黃醫生來了以後,問我要不要自然生?我說好。他說先給我吃藥,好像是一二個小時吃一顆,要吃六次的樣子??先利用藥物引起宮縮,但是吃完後就要觀察能不能自己開始陣痛,要陣痛才是生產的產兆。不過最後他說:我看能自然產的機率很小,孩子還小,不過就是試試看。


開始的時候,覺得腰很痠。

劉阿母說:有些人生小孩是腰痠,有些人是痛。會酸的人就比較不會痛。

好吧,至少是產兆。

催生藥挺有效,越吃就越有宮縮的感覺,也開始比較規律。

我一直很希望可以自然產,劉阿母要我陣痛來的時候,試著肚子用力像要大便一樣,會比較快。

公婆有來看我,因為產程搞不好要拖很久,大概下午就請他們回去休息。

小阿姨也來了,帶著女兒一起來陪我,待產室裡面,不含孕婦擠了四大一小,他們一直陪到晚上才回桃園,隔天我生了又來台北看我和翹妞,非常感心。


藥停了以後,醫生說要觀察?個小時,如果沒有開始陣痛,就要剖腹了。


我自己覺得,陣痛靠著劉阿母教的方法和自己的意志力,硬是被撐起來了,劉阿母說我肚子也比較下面了,因為後來決定放棄剖腹,陣痛就變弱間隔變長了。


八八風災還那時候來報到,看來日子不夠轟轟烈烈,阿妞是一點都看不上眼。


大約是下午停藥的,陣痛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真的就是比較厲害的經痛,然後腰很痠這樣。

也許有人覺得拉梅茲呼吸沒啥用,不過我個人覺得幫助很大。那時候還想著要保留體力自然產,雖然越來越痛,越來越密集,可是我還是不敢亂唉,身體盡量放鬆,小美妹跟劉阿母輪流在陪我拉梅茲,他們負責看圖,陣痛要來了,我就開始吸~吐~

劉阿母看得很不忍心,我看到她偷偷再擦眼淚。

倒是旁邊的劉阿爸很鬆,一直講:唉呀~美蘭,愛痛加ㄟ生啊!抹痛是揹安怎生ㄟ出來。

我心裡默默的靠~邊走!這我也曉得,但是從別人嘴巴裡說出來就覺得特別機車!!


N小時過去了,黃醫生來看我。陣痛是有了,但是開指很慢,只開了一指。

醫生說:我看你也不是很痛的樣子(= =|||||)
你可以再忍受更痛嗎?開指太慢了,我幫你打催生,會開得快一點。

我也不曉得哪裡來的傻勁,一直想自然產,一口就答應了。

那時候劉阿母一直希望我可以剖腹,覺得那麼痛,如果後來還是要剖腹,那不是白痛的。可我一直想賭賭看,真的沒辦法就算了。


劉阿母恐嚇我:催生真的很痛,你不一定可以承受的住。
醫生還特地交代我:真的受不了就跟護士說不要打了。


我整個好傻好天真,想說自然陣痛的強度我還可以忍了,再痛能有多痛?!


8/8晚上十一點多,護士幫我打了催生,我整個很想唱:阿多麼痛的領悟~~~


雖然機器上顯示陣痛的等級不如自然陣痛,但是我感受到陣痛絕對有自然陣痛的五倍那麼痛。自然陣痛就像厲害的經痛,可是催生的痛,是感覺有人硬是要掰開你的骨盆子宮那麼痛。

拉梅茲已經整個快頂不住了,我開始喃喃的說:好痛喔~真的好痛喔!劉阿母說我嘴唇都已經發紫了

 

8/9二點,護士來幫我加劑量,順便請護士幫我內診看開幾指了。都三個小時過去了,痛了那麼久,還是不開就剖腹好了,這時候的阿妞,已經破水超過24小時了。醫生說,就算能順利自然產,大概也要8/9九點多才生的出來。太久了,那時候我最擔心的是阿妞破水太久了。


結果我永遠記得,只多開了半指....連打無痛的門檻都沒有


當下我跟護士說我不要催生了,請醫生幫我剖腹。


一放棄催生,就開始鬼吼鬼叫了,甚麼保留體力完全不需要,也不用拉梅茲了。進開刀房的前幾個小時,陣痛強度雖然降到十幾而已,可是我還痛到在床上滾,所以我覺得拉梅茲蠻有用的。

護士開始幫我準備剖腹。

就算我一直告訴自己,現在醫學很發達,醫生也幫超多人剖腹,開到不想開了,可是我還是好害怕,怕自己會不會掛在手術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