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這道菜的原因很好玩!

翹臀的同學在中秋連假約了烤肉,人數一多食材量掌控本來就不容易,我記得從早上十一點左右開烤,烤到下午四點左右,還剩下一堆食材。

要怎麼消耗這些烤肉菜讓我很頭大,整個有老鳥變不出新花樣的山窮水盡,留下的食材幾乎可以吃上一個多禮拜,如果不變換菜色,痛苦指數實在太高。

我做了烤肉菜版的客家小炒,一次消耗豆干和烤肉片(千萬不要問我有沒有照片,豬肉還是要用五花肉比較好吃,烤肉片瘦肉太多又厚,實在不優)

為了消耗烤肉菜,買了魷魚做客家小炒;然後再為了消耗魷魚,做了這道螺肉蒜,整個就是生生不息.....

雖然煮婦的功課就是清冰箱,但我暗自希望做了這道螺肉蒜,可以跳脫這個無窮迴圈阿~~~~~~~~


點我看葛羅的螺肉蒜。

葛蘿說,她每年冬天都很期待這道螺肉蒜。

這道菜我很少吃,印象吃過劉阿母煮一次,婆婆煮的吃過一次。不得不說,真的是很適合冬天的一味湯。

講到冬天的湯,我不禁想跳一下。話說冬天對孕婦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二件事:外套拉鍊拉不起來好冷,還有就是薑母鴨和麻油雞不能吃,凹嗚~

再跳一下,我查了一些版本,就葛蘿這個版本最容易了。

螺肉罐頭這玩意兒,到南北雜貨店就買的到。

我有看到人家說,螺肉罐頭的湯汁最好不要一次梭哈,怕會太甜。我大概是煮太大一鍋,梭哈了還覺得剛剛好而已。不過調味就是這樣,不夠了可以慢慢加,加多了就救不回來了。

咿~愛注意喔!

至於冬菇,還是南北雜貨店的小開(是說南北雜貨店的第二代少爺也可以稱小開吧)幫我上了一堂課:冬菇是冬天採收的香菇,因為冬天生長的速度慢,跟其他季節的香菇比起來,真的是香味濃郁的多!

還沒上課之前,我想說乾香菇還不都一樣,果然是三人行必有我師啊!(我、小開,另一個是阿飄?!)

趁著天冷,跟大家推一下這道湯品阿~(是說懶得煮的話,乾脆訂葛媽媽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肉蒜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