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菓風小舖 > 哲屋(午餐) > 派客01(民宿) & 烤餅乾
Day 2:玉兔鉛筆 > 爭鮮壽司(午餐) > 橘之鄉

上面其實是雨天備案,本來安排的行程應該是:
Day 1:礁溪公園泡腳+宜農牧場 > 芭蕉院子(午餐) > 羅東運動公園騎腳踏車/民宿烤餅乾 > 派客01(民宿)
Day 2:羅東運動公園騎腳踏車/民宿烤餅乾 > 附近隨意吃 > 玉兔鉛筆

想說如果有下雨的空檔還是可以去騎腳踏車,結果這二天幾乎是沒有停的.......

阿妞只要看到雨變小,就不斷的說她要去騎腳踏車,到後來一直碎念可以撐雨傘穿雨衣阿~她就是要騎腳踏車(眼神堅定)

媽媽我也很想騎腳踏車在落羽松那裡拍張照阿T^T


雖然用上了雨天備案,不過這次規畫的三個點都還蠻不錯的!宜蘭越來越多室內景點,下雨天也不一定就只能望天興嘆囉!

其實還有其他景點也可以規畫,像是最近很夯但是我家興趣不高的香草菲菲、冷的要命可以先買礁溪溫泉券去泡溫泉再去吃甕窯雞(好想再吃一次喔~凹嗚)

不過這次我們就是完全走DIY到爆炸,完全就是配合阿母我的裝賢慧行程


想說天氣不好應該雪隧不會塞車,九點才出發。雖然台北下著雨,但我依舊抱持著天公疼憨人的不理性樂觀,想說出了雪隧也許雨就停了,執意跟翹臀說導航到宜農牧場。

話說老天爺真難做,出發前要天氣不好障眼法讓大家不出門,我們出了雪隧要雨停,這麼難搞的訂單當然沒買帳。

出了雪隧,雨還是不小。還好我有做功課,果風小舖的糖果DIY是十點半開始的,十點開始現場報名。看看時間應該來的及,跟翹臀說我們直驅果風小舖吧!!

果風小舖很漂亮,帶點日式的外觀,右邊是店舖,左邊是簡約的咖啡屋。

依之前的爬文看來咖啡屋是沒有供餐的,我們離開時已經過中午,所以就沒進去享用,聽說比利時鬆餅很是好吃,呵呵。

聖誕節快到了,門口有一位真人比例大小的聖誕老公公迎接我們

聖誕老公公後面有個保護色很成功的翹臀當比例尺,聖誕老公公真的很大尊,而且還會扭屁股唱歌,哈哈哈。

一進門就直衝櫃台,問說做糖果是不是還有名額?好加在還有。先在櫃檯結帳後,會領到一塊名牌:

沒有掛名牌的小朋友,做糖果的時候靠近會被驅逐出境喔!(喂)

要有掛名牌的小朋友才可以領糖果做棒棒糖啦,噗

現在正值聖誕節前夕,整間店都非常聖誕,可愛到爆炸,媽媽們如果沒有帶上X教授的增強腦波帽的話,小心慎入。

本來有考慮買一個聖誕襪造型的糖果組給阿妞,吃完還可以當聖誕襪,可是太小了裝不下我準備好的聖誕禮物,所以就掰掰了(還好我腦波夠強)

逆看看逆看看,這個雪人也好口愛阿~

菓風小舖一直都以造型糖果出名,店內有很多特殊造型的糖果,先來看看這些照片,最後再來寫做糖果DIY當壓軸唄。

這一面排字巧克力幾乎大家都會拍

可以排出這樣的效果

我個人覺得不只告白很好用,老公拉不下臉來道歉的時候,送上一盒道歉內文的,包準老婆邊吃巧克力邊哭邊笑。

HOLD住姐也來湊一咖

如果燒這個金紙給下面的好兄弟,不曉得他們會不會生氣吼~(說好的八十萬金紙呢!!!!)

這款面速力達母應該也可以當整人玩具吧,哈!

我後來買了最下面的〔自摸〕送給熱愛國粹的阿爸阿母XD

星爺的功夫棒棒糖在此:

身為星爺迷看到應該要感動涕零馬上結帳,不過看到比臉還大的棒棒糖我只有一種看了就打飽嗝的fu....

除了這一區,店內到處都陳設著拐杖棒棒糖,各種口味各種尺寸全都有,琳瑯滿目。

結帳櫃檯有一顆會跳舞的聖誕樹,超級可愛的:

 

要開始做糖果囉!

帶大家做糖果的姐相當甜美可愛,頗有水蜜桃姐姐接班人的架勢,且容我暫稱為小蜜糖姐姐。

小蜜糖姐姐先將桌面用酒精消毒後,發手套給大小朋友們

糖果在可塑型的狀態是熱的,所以要帶手套免得受傷。

有位太太折手指一副摩拳擦掌熱身好了的樣子

小蜜糖姐姐從窗門縫偷看甚麼呢?

窗門一打開,原來是有位哥哥正在準備材料給大家做糖果呢!

這次的糖果是水蜜桃蜂蜜口味,就讓我暫稱這位哥哥為工蜂哥哥好了>> 要不要這麼愛取名字阿太太

工蜂哥哥相當認真的再折糖果,會聽到劈哩啪啦的聲音,將糖果中的大空氣擠出來,糖果才不會有凹洞。接著再折入小空氣,讓糖果吃起來更脆。

工蜂哥哥正在做巨型鮪魚握壽司(大誤)

然後再鋪了一層玉子燒 >> 這位太太一直再亂場

粉紅色的是水蜜桃,黃色的是蜂蜜,白色的是麥芽糖。我們在現場看到工蜂哥哥,將麥芽糖從黃色一直拉到變白色的過程,相當厲害。

我們這次總共會做二支糖果,一大一小。

小蜜糖姐姐一直不斷的提醒我們糖果塑型的時間只有一分鐘,糖果冷了就定型了,所以要趕快想好作戰策略做甚麼型狀的糖果。

這時候有位太太舉手發問(就是本人在下我):為什麼工蜂哥哥在裡面滾來滾去的糖果都不會硬掉?

其實是因為工蜂哥哥的檯面是熱的,所以糖果並不會硬掉。

這就是為什麼工蜂哥哥在寒流來的天氣竟然還穿短袖了。

工蜂哥哥已經在備糖果條給大家囉~

因為工作區蠻小的,小朋友就輪流做糖果。小蜜糖姊姊果然是有練過,十分老練的指揮著現場的秩序。

隨著糖果就要送上來,我開始很緊張,因為要做甚麼造型我還腦子一片空白。

小蜜糖姊姊會先示範,真的想不出來也是可以造著做,最後跟阿妞說我們先做簡單的蝸牛圓圈圈就好。


大家都非常緊張的埋頭趕工,我跟阿妞淹沒在人群中

糖果硬掉真的很快,尤其是天氣這麼冷,差點連棒子都插不進去,呼~

左邊算來第二支是我們做的

Round 2是做小的棒棒糖。第一次做的是糖果繞好圈圈後再插入棒子,這次就是糖果繞著棒子包起來。

預備備,跑!

這次做有造型的,所以花了好多時間來塑型。

本來想做聖誕樹的,但後來卻做成別的.......不要問不要問(掩耳拼命搖頭)

其實一分鐘的時間很短,阿妞這個年紀要都讓她自己做真的有難度,大多還是大人幫忙。

工蜂哥哥正在剪小糖果給大家嚐嚐

拿在手上還是熱的,吃過熱的糖果嗎?呵呵

最後還有個糖果大方送,我把阿妞都抱起來了還是沒被工蜂哥哥選上,哈哈!

小蜜糖姐姐會幫大家把糖果包起來

是不是很姐姐,哈哈。我不禁懷疑是菓風小舖的老闆從親子台的二軍挖角過來的XD


看的出來小隻的是做甚麼型狀嗎?


最後我讓阿妞挑一件糖果,她相當客氣的挑了聖誕老公公的鞋給自己,也給順妞

我也只買這些和另一支大棒棒糖,快說我真是勤儉持家的好太太!

這張我得到的結論是:我還是寫程式好了。


回羅東路上,發現咻的過去的招牌上面好像寫著宜農牧場,原來宜農跟菓風這麼近阿~

宜農牧場是阿珊愛的推薦,可惜天公不做美,總是要有遺憾才有下次的旅行麻~

你說是不是!

 

記錄:

阿妞3Y4M

兔寶1Y

 

這麼大的棒棒糖我們怎麼吃呢?來看看我們做的糖心餅乾吧!


延伸閱讀:

菓風小舖官網

菓風糖果工房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
電話:03-9233569

糖果DIY一人一百元。十點開始可現場報名,十點半開始。

 

 

 

這也是我^^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珊卓
  • 我們也一直有想去菓風小舖體驗糖果DIY
    不過看來假日人好多
    台北宜蘭那麼近
    升級有車階級的小美家可以下次再去宜農牧場啦!
    (一直堆薦大家去這樣)
  • 不曉得是因為假日人很多,還是因為下雨天人都擠到這裡來?
    當天真的人很多,其實店鋪蠻小的,真的有小擠的感覺。
    而且結帳也要等蠻久的,
    不過看那顆聖誕樹一直唱歌搖屁股也很解悶拉,哈哈

    這禮拜天氣那麼好乾脆來個一日遊好了!!

    要不要這麼衝阿的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於 2012/12/14 09:12 回覆

  • jarlin
  • 周末那兩天我就在想雨這麼大...不知道你們玩得順利嗎?

    現在好流行這種體驗的觀光工廠啊!
    大人小朋友都開心~真不錯!

    阿妞做的小枝的棒棒糖是甚麼呢...
    熊熊?
    阿妞?
    兔寶?
  • Jarlin最好了,人家丟包你都有注意幫我接XD

    其實是薑餅人拉....(羞)

    糖果硬的很快,我發現聖誕樹下半身越做越像手和腳,
    想改做薑餅人的時候,圓頭已經捏不太出來了,嗚....

    真的蠻好玩的,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哩~
    只是躺在家裡那二支糖果不曉得要怎麼處理,
    因為實在太大了要怎麼吃阿ORZ

    還在跟糖果相看兩不厭的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於 2012/12/14 09:36 回覆

  • lionfish
  • 菓風小舖一進去真的很難全身而退啊!!
    好多有趣的糖!
    琦如果去做糖一定開心死了~搞不好會忍不住偷吃XD
    宜蘭真的好多這種可以DIY的農場或工廠~而且100我覺得很可以接受阿!
  • 其實做糖果氣氛很緊張,因為一分鐘很短,
    我想琦琦應該連偷吃的摩門都沒有XD

    本來付錢覺得有些小貴,
    後來知道做二支就覺得好划算這樣XD
    而且大的那支真的好大,
    我看到小蜜糖姊姊做大的糖果條示範時,
    一直想那麼大要吃到甚麼時候XD

    糖果目前也一直躺在我家的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於 2012/12/14 09:56 回覆

  • ting8927
  • 別說周末了= =
    上禮拜訂房時看昨天是好天氣
    結果一整天都下雨
    不僅朱銘沒得去金山萬里連雨天備案都沒有
    只好五點不到就買好晚餐回飯店看小說這樣
    今天要回來就出太陽了= =
    本來是出門散步變成出門吃吃喝喝之旅

    菓風小舖是唸書時挑禮物的最愛~
  • 我以前念書覺得菓風小舖的糖果好貴,
    而且我是因為他們的糖果有做男生性器官和女生胸部的報導,
    才知道菓風小舖這間店。
    當時還覺得落差很大,因為店的風格那麼可愛,
    可是又有些讓人害羞的糖果,好不搭嘎。

    下雨真的好煩阿~~
    尤其是這次去宜蘭雨真的都沒停,
    待在民宿也覺得自己好濕喔.......

    都覺得自己快滴出水的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於 2012/12/14 10:0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