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很喜歡絲瓜和金針菇,這兩個都纖維很高,有助於增加臭臭的體積,而且比起其他纖維多的蔬菜(如芹菜)也好吃很多,有恩恩困擾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喔!


【材料】
絲瓜一條,金針菇一包,香菇數朵


【調味料】
鹽巴和烹大師少許,老薑


【作法】
1. 絲瓜去皮,約一公分厚度切片,再將切片的絲瓜切半。金針菇去尾後洗淨,香菇則切片,老薑切絲。

2. 鍋中加水少許,將處裡好的絲瓜,金針菇,老薑全數下鍋。水少許就好喔!因為絲瓜和金針菇都在烹煮過程中都會出水,如果想吃的湯水多一點,那就沒差囉!

3. 絲瓜開始軟化後,轉小火加入鹽巴和烹大師調味。

4. 等絲瓜完全變軟,在煮個三五分鐘就可以起鍋了。我不喜歡將蔬菜煮太久,一方面是營養素會流失更多,一方面是還會再蒸便當。可以煮到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再起鍋囉。


【小美愛雜唸】

* 沒有減重的朋友,建議可以起油鍋,將蒜和將先爆香後再將材料入鍋,香氣更足。

* 烹大師很好用喔!炒菜煮湯兩相宜,可以取代味精,吃的更健康。

* 加點蛤蠣,變成絲瓜蛤蠣也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