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阿妞現在坐在餐椅上會乖乖吃飯,沒坐餐椅就會整個失控)

8M的尾聲,我想讓阿妞吃吃蛋黃了

因為這款粥不難,小美我默默做完才發現竟然忘記幫過程拍照........不過真的不難,所以文字描述應該也可以拉,呵呵^^"

趁小孩睡覺時發文,廢話不囉嗦,直接進入正題囉~

==================================================================

阿妞月數:8M
阿妞的喜歡程度:四顆星
搞剛程度:不搞剛的二顆星

材料:(份量為四倍粥)
蛋           五顆
紅蘿蔔     三條
新鮮木耳  數片

小美碎碎念:
選木耳是為了要配色,阿妞吃過香菇了,所以就搭了木耳,換成香菇應該就更香囉~

做法: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高湯篇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將紅蘿蔔和木耳洗淨後,切成適當的小小丁(打碎亦可)
2.將米洗乾淨後,把上個步驟切好的紅蘿蔔和木耳一起加入內鍋。先留二碗高湯等下用,剩下的直接煮粥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外鍋加一杯水,就按下烹煮了。

2.等待第一次跳起的這段時間,把剛剛預留的二碗高湯來煮蛋黃花。就是把蛋黃取出,打散後煮蛋花。

小美碎碎念:
當初做成蛋花看起來比較好吃,不過後來覺得麻煩很多,蛋花也容易煮失敗,其實也是可以利用這個時間來煮水煮蛋,取出蛋黃再跟煮好粥一起拌開就可以了,相當省事。如果用水煮蛋的方式,前面的高湯也不用預留了。

3.第一次跳起後,加入煮好的蛋花,一邊攪拌均勻,一邊讓它"休ㄤ"。
這段時間也可以讓外鍋冷卻一下。我已經不再為阿妞煮第二次了,如果需要更軟爛,就在外鍋水,再煮第二次。

是不是很色彩繽紛阿~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我所使用的裝副食品容器

 

 我這個禮拜也另外準備了花椰菜泥給妞搭著吃:

這樣有白、紅、綠、黃、黑,看起來就很開胃阿~

是吧,是吧,我沒騙人,真的是很簡單吧~哈哈

ps.花椰菜泥請另外準備,不要跟粥一起煮,綠色的蔬菜不耐久煮,會變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