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駁二特區有好多大公仔,阿妞巴著這尊的大腿不放)

雖然我有給自己心理建設,剛開始總是會比較上不了軌道,手忙腳亂,但是擔任家有二寶的家庭主婦,只有一句:真不是人做的事,是超人做的事ORZ

單純只有帶二小倒是還好,不過加上張羅三餐這件事,真的會忙碌很多。我原本給自己預設一個禮拜中,一天帶去公園/圖書館放風,一天帶阿妞DIY個甚麼,看來如果我不想個辦法縮短煮飯的時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扣掉煮飯、吃飯、餵奶、洗澡、睡覺,這個陪玩到一半那個要哄睡、這個在餵奶到一半那個跑來說要尿尿,衣服還沒晾完這個跑來說拼圖不見了那個哀哀叫要人陪,小孩放倒前,上網的時間可能加起來都不到一小時,只能匆匆快速瀏覽了,像這樣沒跟著小孩一起倒的時刻,才能夠寫網誌。

好了,我抱怨完了,想寫得太多,趕快趕工吧!

==========我是分隔線==============

(圖片來源:博客來。點選圖片可至博客來)

與阿妞共讀:

我在阿妞大概二歲初就買了這本書,阿妞還算喜歡,不過最近很喜歡自己拿來看,所以記錄一下^^

說真的我拿到這本書的時候,覺得有些失望,心想這真是一本騙小孩的書,不過小孩被騙得很開心倒是真的XD

這本書其實很簡單,簡單到我也不曉得怎麼介紹起。

其實我覺得阿妞在二歲初的時候,應該還不太能了解書中的互動,像是把書向左邊搖一搖,點點就會跑到左邊去,這樣的因果不像實務操作就能馬上看到,要翻到下一頁才會看到變化,我自己是覺得有些卡。(寫到這裡不難發現媽媽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這本書XD)

阿妞最近就玩得很開心,尤其是後面拍手讓點點變大的地方,笑的合不攏嘴。阿妞喜歡,媽媽也只有陪讀了^^

 

(圖片來源:博客來。點選圖片可至博客來)

與阿妞共讀:

這本書我注意蠻久的,跟另一本[一起來尋寶]算是同一系列的書。

親子天下推出了這二本[知育繪本],我節錄一小段博客來的介紹文:

兩歲的孩子正處於語言的爆發期,字彙的數量遽增,對於周遭的事物也開始學習分類及命名,生活中經常接觸的事物及家人最能夠引起孩子的興趣。此期的孩子也能夠短暫地靜下心閱讀,但由於對故事的概念還無法成熟地掌握,因此如知育繪本系列的非故事性繪本,和其他的故事性繪本一樣,都對孩子非常重要。

  在數學邏輯及自然科學方面,孩子也慢慢地發展出歸類、序列、對應及空間的概念。知育繪本系列將這類抽象思考的能力,以循序漸進,反覆操作練習的方式介紹給孩子。在藝術的欣賞及視覺的刺激方面,也運用鮮豔對比的色彩、單純的背景、清楚的輪廓線,製造驚喜效果的摺頁,及以孩子或動物為主角的設計吸引孩子。

回斗六的那個禮拜,有一天我帶阿妞去附近書局逛逛,好巧不巧就讓我看到這二本書。[一起來尋寶]我覺得很適合阿妞現在看,她的觀察力蠻好的,不過因為家裡有一些類似的書籍,所以帶了[迷宮好好玩]回家試試看。

對阿妞來說,迷宮的確是比較新鮮的嘗試。目前玩了二三天,都還在初級的程度練習。主要是阿妞一下子就從起點自己切西瓜走到終點,沒有耐心沿著路線慢慢的走,這部分是需要練習的。

對我來說,我給孩子看這類書籍,倒不是為了腦力開發,主要是想消磨時間,提供一些除了繪本和巧虎以外,其他的遊戲書籍。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用遊戲的心態,當作自己跟孩子的簡單教材囉。

 

(圖片來源:博客來。點選圖片可至博客來)

與阿妞共讀:

貼紙這回事,大概沒有孩子不愛,是孩子的心頭好吧XD

貼紙書琳瑯滿目,我一直希望可以看到書本再決定買哪一本好。剛好這一個月的巧虎在教認識數字,這個月是1~5,下個月是6~10,只要再學到6~10,這本書的內容我覺得大概有七成都是阿妞可以玩的。除了數字的認識,和數數,有幾回比較有些難度,是數字的比大小和簡單的加減法。

這是我買的第一本貼紙書,經驗不多,但對我自己來說,算是很合用的一本書。

最後附上阿妞念數字1~5的影片作ending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