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a是一位認識的起源很特別的朋友。

我在親子天下看到一篇有關假日父母的文章,是sama分享有關她當假日父母的心得。看完文章,sama的許多觀點我也很贊同,不過,親子天下的下面回應區,有人挑戰sama,認為她的文章在鼓勵當假日父母。(有回應的舊文網址已經被移除了)

此言差已!

若是有點選上面網址,看過sama的文章,就可以知道,她主要是希望以自身的例子,鼓勵那些不得不選擇假日父母的人,其實只要有些小地方能做到,親密的親子關係並不是不可能。

然後,我寫下了一篇讀後感,就這樣和sama結下了緣。後來發現sama也是雲林的孩子,更有種親上加親的感覺XD

後來我和sama偶有書信往來,sama像我的一個平靜的鏡湖,總能在聊過後,沉澱分析自己的思緒。

 

咦?!好像有些扯遠了,不是要寫掛飾的嗎XD

我高中畢業後就離開小斗六,之後就落根台北,這幾年家鄉建設的多,回去常都不認識路了XD我偶友回斗六也大多待在家裡。雲林各處多留下sama和硯硯堯堯的足跡,我也透過sama瞭解更多家鄉哪些地方可以溜小孩^^有天看到悠紙生活館的介紹,心想下次回斗六帶阿妞去瞧瞧

沒想到還沒回斗六,卻先收到了sama的禮物:車子和大象

一個包裝中有六隻可愛的小象,正反二面都可著色,所以共有12面可以畫,我們分了好幾次才著色完成,呵呵

我們在這天畫完了^^

後面弟弟表演軟骨功幫忙慶祝^^

 

畫完後又被擱置了一段時間。如果把大象黏在一起,就可以站立,但卻也沒辦法保留阿妞畫的每一面大象。

等有掛飾的想法,幾天後阿妞生日,裝培樂多的包裝剛好有一個長條可以做飾板。還在構想,阿妞還不會寫字,要怎麼讓她自己把[Elmer]寫上呢?南投的慶生之旅回來,好吃的微熱山丘土鳳梨酥,裡面有咖啡色的瓦楞紙,我想到了讓阿妞寫字的方式了^^

 

先用培樂多包裝的紙條對折,寫好Elmer的位置

 

用打洞機在瓦楞紙上打洞,阿妞就可以用打洞的圈圈眠貼出字型了^^

 

完成囉(因為花格子大象很多,後來多加了一個S)

 

家裡只剩下之前當新娘手做剩下的紅色毛線,就用這來連接大象吧。這個步驟比較困難,是我做的

 

阿妞在長條紙板的內面塗上樹脂

(請忽略阿妞剛睡醒亂七八糟的頭髮,以及巧虎密室殺人事件的犯罪現場)

 

媽媽將Elmers固定好位置,紙板對折後,媽媽在四個角做個裝飾,就完成囉

 

暫時就先放在玄關的窗台下展示^^

 

謝謝sama

也請期待硯硯和堯堯的小禮物(希望我最近有空可以趕快寄出阿~~~~ >> 已經拖了一個禮拜的太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掛飾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