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橋樑飯我滿意又得意的不得了,可以列入我的得意之作之一。

話不囉嗦,先來看做法XD  >> 好難得開場白這麼短,是有多迫不及待阿.......

==================================================================

兔寶月數:11M
兔寶的喜歡程度: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好好餵,不給滿分對不起自己的五顆星
搞剛程度:都還算好處理的三顆星

材料:鮭魚、洋蔥、金針菇、昆布、柴魚、熟飯、熟白芝麻、海苔粉、嫩薑絲

看起來材料很多,不過昆布和柴魚是煮高湯用的,算是回收再利用XD

嫩薑絲是因為我覺得天氣變涼,想給兒子暖個胃,也可去腥,剛好家裡也有(總是在清冰箱的太太),若是沒有也不必強求了

鮭魚通常都是一片片,中間有根粗骨頭,邊邊有些細骨,這樣的鮭魚片就不太好處理。我是到傳統市場跟魚販買,買魚尾位置,請於飯幫我去骨和皮,剩下的都是魚肉沒有刺。骨頭和皮也不要丟棄,可以來煮鮭魚豆腐味增湯,好好味阿~ >> 最近天氣冷喝這一味好幸福太太

如果沒有海苔粉的話,用三島香鬆也可以。白芝麻我是覺得加了比較香,手邊沒有也可以省略。 

 

 

做法:

1. 準備柴魚昆布高湯:昆布泡水約一小時左右,放到爐上加熱至冒泡但還沒有完全滾起來,熄火後先將昆布撈起放涼,再下柴魚片至完全沉澱後,用濾網濾出高湯。

我煮飯一向隨興,很少非用甚麼不可。不過因為這道鮭魚泡飯很希望可以做出日式風味,所以很建議還是搭配昆布柴魚高湯。

昆布和柴魚都不要丟棄,後面會再使用。

2. 備料:洋蔥切小碎丁、嫩薑絲切碎、金針菇切碎、昆布切條後切丁、柴魚切碎、鮭魚切片。

3. 空鍋下鮭魚片,待魚肉變色後,就可以開始炒鬆。接下來先下嫩薑、再下洋蔥丁,炒出洋蔥香氣後下金針菇,炒至金針菇軟。

4. 下昆布和柴魚,加入高湯稍微淹過材料燉煮,將味道融合在一起。

5. 下白飯拌勻,可依照自己想要的軟硬度調整下高湯,要起鍋前拌入熟芝麻。

6. 盛碗後,撒上海苔粉和些許白芝麻就完成了。

 

剛好我家也有三島香鬆,看起來也是美味無比:

不是我在臭彈,我兒子超級捧場的,捧場到我都覺得自己是副食品界的阿基師這樣。

我通常都是起一鍋,煮的量可能就夠兒子吃個五天左右,一天吃二餐副食品。目前兒子早上第一餐吃饅頭/吐司或喝奶,中午吃一次副食品,下午睡醒喝奶當點心,約七八點的晚餐時間再吃一次副食品,然後就沒吃東西一覺到天亮了。

睡前奶?我大概十個月左右就戒掉了。只能說我兒子是個好咖,可能是來報恩的,也沒甚麼特別堅持,很無痛就戒了。但還是要有牛奶的營養,所以把牛奶改在早餐或午睡後喝,都不是要奶睡的時間給他的。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好好餵,只要一熱好飯,兒子看到就開始坐立不安,一直咿咿叫要吃飯,逗的媽媽心花怒放阿~ >> 是來報恩的沒錯!(蓋章無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橋梁飯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