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次除了阿妞,還有順伯的第一個前世情人-順妞,一起來烤餅乾^^

陰雨綿綿的星期天,順伯本來有邀約一起去內湖走步道,不過天氣不好,一直還在觀望中。

天氣不好在家,我總是喜歡帶孩子一起做餅乾。最近找了海苔餅乾,想把家裡那一大罐海苔粉清一清,涼冷的天氣也很適合做壓模餅乾,麵糰比較不會因為太熱了一下子就黏手。

決定以後,打電話問問順伯要不要讓順妞一起來烤餅乾?

順伯正在打掃家裡,問問順妞願不願意自己來阿妞的媽媽家烤餅乾?順妞說好。

據順伯說,這是順妞第一次自己到朋友家玩,大成功! >> 我個人認為這位阿背應該是強顏歡笑,晚上躲在棉被偷偷拭淚說女兒長大了

家裡沒有低筋麵粉和奶油了,我只好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去了。

先是到了四號公園附近的材料行,才發現星期天沒營業。又再奔去了景安捷運站附近的材料行,也是沒營業。在寒風中騎來騎去,心裡一直不斷的唱:阿~多麼痛的領悟!

想想不過就是麵粉和奶油,不然去頂好或是美廉社找找好了。

就在我家附近的美廉社,找到了低粉、奶油和糖粉。那麼我前面在寒風中奔波到底是為了甚麼阿~~~

要掏錢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帶錢包。這時我心裡開始吶喊星爺的台詞:誰人比我慘~~~~~

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家拿錢包了.......本來跟順伯說十點左右可以備好麵糰,結果快十點我只買好材料ORZ

應該有比北宜的九彎十八拐還曲折吧ORZ


好不容易麵糰好了,爭取時間鋪薄在塑膠袋,放在冷凍庫裡,讓麵糰硬一點比較好壓模,一邊打電話跟順伯說可以把女兒帶過來了。

麵糰的配方我是參考這個:Ai Ysai在icook的海苔餅乾

as usual,一定要竄改別人的配方 >> 那你為什麼還要參考別人的配方阿.......

我加了冰箱剩下約10cc的鮮奶油,另外因為我是要做壓模餅乾,所以把海苔粉揉進麵糰裡。

海苔餅乾我看了幾個版本,不外乎是二款:奶油比例高較肥海苔薄餅,和比較健康較有口感的海苔煎餅。

我選後者做壓模,孩子比較有參與感,而且阿妞還沒做過壓模餅乾呢!


第一輪我們先壓星星和愛心,第二輪再來壓叉子和湯匙,玩一遍就可以交換模型。

我跟小朋友們說,要先看清楚模型的方向,有一面比較銳利會受傷。壓下去以後,稍微搖一搖,就可以把餅乾拿起來了。

順妞自己操作的還蠻順利的:

阿妞有過幾次烤餅乾的經驗,加上培樂多特訓,就算是壓星星也脫模的蠻完整的

孩子們都夠大了,幾乎全程都自己來,我只有幫忙放餅乾到烤盤,這些都是孩子原創沒修飾的

是說我一個人要桿二份麵糰,也沒那個功夫再幫小孩修飾甚麼。

麵糰已經沒有辦法再壓模了,請小朋友們將麵糰揉一揉再給我桿

阿妞正再揉,順妞在等我桿好

順妞已經在壓了,換阿妞等媽媽桿好

就一直不斷的重覆:小孩壓餅乾,揉麵糰;我放餅乾,桿麵糰,直到烤盤鋪滿餅乾。

正在喬麵糰,發揮最大效益

小朋友們趁我放餅乾的時候玩麵粉

(設計對白- 順妞:你看我這次作的指甲好不好看? 阿妞:好像美賣,我也來作好了。)

洗手前拍一下沾麵粉的雙手

都不一起看鏡頭的....

好不容易一起看鏡頭,結果順妞來一張招牌撲克臉

看的出來她已經有勉強給阿姨面子了XD

等烤餅乾的時間,來玩玩最近阿妞的心頭好:

還蠻好玩的,一直想寫,下次再來一篇專文^^

第一輪餅乾出爐囉!

因為等一下就要吃飯了,跟雙妞說只能先吃一個

接下來我們就來壓第二輪。不過因為第二輪攝影師煮水餃了,所以沒照片,哈哈。

等第二輪餅乾放進烤箱後,使喚童工提醒小朋友們要善後桌面。

第一輪的餅乾也涼了,跟二個小妞說可以來裝餅乾。

好加在上次去大創有買一個可愛的餅乾袋,今天派上用場。順妞裝袋子,阿妞裝在家裡的玻璃罐裡。

其實我個人更喜歡這張照片,只是暗了點

下午我們二家去台灣博物館看展,也到對面的土銀看恐龍,順便就當了小點心^^


不過這次的餅乾,算是我歷來做的最不及格的餅乾,吃起來太乾太粉,不夠甜而且海苔粉下的太少。

不夠甜也是因為我偷偷少加了一些糖粉,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用糖粉做餅乾,也不確定糖粉的甜度跟細砂糖是否一樣?也有可能是糖粉甜度比較低。

海苔粉加在麵糰裡,看起來都會很像發霉,所以下手太輕。這次的心得是下的多或少看起來都像發霉,下次乾脆下手重一點。

吃起來粉粉的,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跟以前用的麵粉不一樣?這些原因都還要再一一排除和實驗看看,所以下次我還會再做一次,看看問題出在哪。

我覺得選擇適合孩子的餅乾壓模器,最好還是塑膠的,金屬的有一面會比較銳利,需要大人看著比較不會受傷。

初入門的話,選擇圖案大一點,不要太細微的,像叉子尖尖的頭,和星星的尖角,脫模的時候會比較容易變形。因為天氣還蠻涼的,所以孩子獨立操作大致沒問題,如果是夏天,麵糰一下子就軟掉又黏手,失敗率就高了。


最近看了好幾款餅乾都躍躍欲試,有一款南瓜造型的小餅乾好可愛,也打算在聖誕節前夕,用營養口糧和棉花糖來做糖果屋。

我比小孩還要期待阿~

記錄:
阿妞3Y3M
順妞4Y2M

 

後記:

1. 上網做了功課,糖粉的甜度果然比較低,10g糖粉大概是6,7g的細砂糖甜度。細砂糖做起來會比糖粉來的脆。

有個奇摩知識講解的還不錯,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糖粉替代細砂糖.......?

2. 還發現了carol有奶油打發的示範影片,初學者非常建議點進去看,我也是看了才發現自己混合麵粉的方式有點錯誤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烘培 海苔餅乾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