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部落格應該也要來開工一下吼~

為了迎接新年新氣象,就讓大掃除成果文來開春吧!

 

以前總覺得大掃除真是一件苦差事,阿母交代的工作只想隨便做做趕快交差(壞榜樣阿小朋友不要學),這應該是我打從娘胎弟一次大掃除這麼認真,有了自己的家還是不一樣^^

去年算是搬到56號5樓的第一次過年,不過剛生完兔寶,打掃除這件事當然是跳過讓過。

才住進來沒幾年當然是要趁著愛護的心還在熱頭上,盡量維持你說是不是,這跟剛熱戀的男女朋友甚麼節日都過的精心設計,過個幾年就老夫老妻的問說要不要吃大茂黑瓜是一樣的道理阿(挖鼻孔)

 

就要除夕的那個禮拜,我突然好像開關打開一樣,廚房擦著擦著竟然開始刷起瓦斯爐,那打掃魂燃燒起來翹臀也遭殃,也被我差使著幫忙打掃,就這樣莫名了開始了今年的大掃除。

從小孩睡了晚上十點左右開工,竟然就清到了半夜三點,翹臀還把瓦斯爐整個拆開來刷,一邊碎碎念說水某你看看這麼胎哥,都是煮湯溢出來的,還把一年半來散落在電視櫃凌亂的電視線收好了,我真是太佩服我容忍了一年多的包容力(這時候不是應該要誇獎翹臀真是電線收拾達人嗎?)

亮晶晶的廚房!真該來張瓦斯爐特寫,我真心覺得我家廚房打掃的比剛裝潢好細清後的那天還要來的光芒耀眼阿~

 

洗菜籃的溝縫也都刷得乾乾淨淨,砧板菜刀架也沒放過,二丁掛台面刷乾淨是基本的,還有......

窗戶溝都清得這麼乾淨,清到半夜三點不是在瞎攪和的OK!

 

因為清到半夜三點,剩下冰箱還沒清,只好先放下去睡覺,結果爬不起來只好打電話去公司請一天假,這些照片都是隔天拍的。

 

還好廚房牆面全用烤漆玻璃,我真不敢想像如果當時為了追求鄉村風全部都貼馬賽克.......手都抖了起來

 

請一天假也沒休息,繼續再戰未完成的冰箱,結果冰箱又清了一個早上......而且阿妞還有幫忙,不然可能要更久

我把冰箱的隔板一一拆下來洗過,阿妞幫忙用抹布把水分擦乾,加速隔板乾燥

 

大大小小的全由她一個人擦,還好有阿妞小幫手阿~

 

阿妞擦完以後,改幫忙擦留言板

 

接近中午以後,我們終於把廚房和餐廳都打掃好了阿~接下來都是成果照了

 

把冰箱內的東西全部再依照使用習慣和大小重新歸位

 

熟的冷凍集中在這裡

 

生的則放在這一層

 

蔬菜盒也乾乾淨淨

 

冰箱外隨手亂貼也一併整理去蕪存菁

 

廚房的所有抽屜也都全部擦過,油垢都刷起來,也都是趁這機會依自己的使用習慣做小調整,讓東西好拿好放更不容易凌亂

 

我家沒有零食櫃的,零食都放在這

很少對吧,因為我們宵夜都吃鹹酥雞的阿(自爆)

 

我是收納狂,既然都打掃了哪有得過且過,一定是物品各就各位的阿!還好物分分類規劃的還不錯,所以維持的也還好,下面這些櫃子也都沒甚麼大整理

我的烘培用品都放在上層,真佩服自己好會收,收起來只有一點點,哇哈哈哈

 

櫃子很多沒放滿,我果然是勤儉持家的好太太阿~

 

家裡在2012年後期迎接了開飲機,所以這邊的佈置有重新調整

 

我每次看到這個吊櫃心情都好好阿~怎麼能不把她也擦乾淨呢

 

電器櫃全部擦過以外,微波爐、電鍋、水波爐裡裡外外也全都清乾淨

 

跟阿妞一起睡個午覺醒來,我整個像喪心狂一樣,決定要挑戰我最不想碰的後陽台

 

我把垃圾丟光,把這個木地板鋪的台面全部擦過,還有蒙上一層厚厚灰的洗衣藍也全部擦乾淨

 

地板全部刷乾淨

 

洗衣機正在槽洗淨

而且我還把洗衣機外面擦乾淨,槽洗淨洗不到的內槽也都擦乾淨

 

我每個月都有定期洗洗衣槽喔!

 

我還把垃掃桶都擦乾淨了

處女座的潔癖牙起來果然不同凡響

 

往後陽台的紗窗門也刷洗過

灰塵OUT!!!

 

餐廳因為東西不多,整理起來快很多

 

線板沒有灰塵沒有灰塵沒有灰塵沒有灰塵沒有灰塵沒有灰塵沒有灰塵沒有灰塵

還好線板沒做很多,丙又阿如果家裡沒有瑪莉亞,真心奉勸不要做太多線板折騰自己阿!

 

客廳的電視櫃也全部擦過,擦的時候也是心中默念阿彌陀佛還好有1/3的櫃子是有抽屜和櫃門的,不常使用的那幾層開放櫃,灰塵要擦二遍阿~

隔間窗的玻璃也都擦乾淨,客廳也算完成了。

不過到後來都沒力了,弄完只想睡覺,照片都懶得拍了。

 

而且光是廚房和後陽台清完,堪稱是我本人清潔史上的極致了阿~

 

明年應該超越不了了我想 >> 新的一年就說喪氣話這樣好嗎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