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唷呼~今天大人不在家!^0^y  終於有時間可以除除草了,呵呵。

連續幾週都下著雨,悶在家裡都快要發霉了,想出去玩的細胞一直不斷的在抗議,看看今天天氣似乎不會下雨,加上男朋友的媽咪中午不回家吃飯,這樣一來就可以不用等男朋友做菜給媽咪吃後才出發,如此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機會,再不出去玩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但是要去哪玩呢?其實最近沒出去,也是因為不曉得可以去哪裡。我有一搭沒一搭的找,有時候還跑出去看電視,回頭看見男朋友很認真的再找去哪玩,我還以為他會放棄在逛網咧~看來這傢伙是認真的!後來想到上次去八里遺漏的
十三行博物館,我也還沒有坐過『藍色公路』哩!今天就來個知性之旅好了~呵呵。男朋友聽說我還有沒坐過船,馬上擺出機車的臉說我是俗芭樂,可惡 >"<  啊噠~(飛踢)<-當然是在心裡洩恨,本小姐很有自知之明,絕不逞莽夫之勇,謝謝。

要出發前望著相機心想:身為優秀的國民,應該要發揮公德心,不在博物館中攝影,將道德操守實際落實在生活上。此時身後彷彿射出萬丈光芒(燈光麻煩一下),孔鏘老師,背景音樂請給我『我愛中華』。在這種情況下,我當然是含著淚壯烈的把相機放在家。事實上.....我實在是太自作聰明了 ORZ  這次去玩有許多我的初體驗,只好用文字全記錄了 ^^"

我們到十三行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中午吃飯時間了,十三行這附近,吃的實在少的可憐,但實在是沒有辦法餓到參觀完博物館再到渡船頭那裡去吃東西,晃了一圈,決定還是到博物館對面的
十三行生活館吃點東西。

我們第一次到十三行生活館,那時天色已晚,只是來十三行這探探路,進去胡亂逛了一圈,這次再來,許多店家都不在承租了,沒什麼選擇下,我們點了一盤臭豆腐,和有蚵仔煎+炒麵+香菇丸湯的套餐。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麼難吃的炒麵,就是在這裡發生的。簡直就是油麵抓起來放在盤子上,用幾根紅蘿蔔絲和蔥段擺上去而已,這哪是炒麵阿,天ㄚ~連滷汁都看不到,其他三樣菜也是水準以下,總而言之,就是一個。下次要來的時候,看是要在家先吃飽,還是先去渡船頭那邊吃飽再來?可是渡船頭那邊又不好停車....我還在自言自語的時候,『你確定我們還會有下次嗎?』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總是發揮處女座的碎碎念+搞操煩,而男朋友也將處女座的一槍斃命,ㄜ...是"一針見血"展現的淋漓盡致

在十三行博物館的售票口,我們毫不猶豫的就買了99元的『淡水八里一日旅遊卷』,包含十三行博物館門票、紅13公車(搭乘四次)、八里至淡水渡船頭順風渡輪(搭乘兩次)。十三行博物館的外觀設計的很有特色,裡面的動線也很清楚,不會有逛漏了地方,雖然這個博物館展示的場地並不是很大,但是有些展覽表現設計的很棒喔!

印象最深的是『走進十三行』,有點像劇場的方式,表現十三行人的一天,和他們的生老病死。離開之前還跟一群小兒看手偶劇,才覺得自己還真是一點都沒有童心了,完全笑不出來 = = |||   不過也見識了小孩驚人的爆發力,一幕手偶男主角請小朋友幫忙射老鷹,拿分發的假樹枝丟向老鷹,突然小朋友全擠向舞台,不管是不是假樹枝全惡狠狠的往舞台上丟,難怪荀子會主張『人性本惡』,呵呵^^

搭了公車到渡船頭,等一下子就坐上船了。一路平穩到淡水,沿途上有沒有我以為的臭味,推翻的我對坐船的刻板印象,還蠻有趣的。到了淡水老街,當然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吃阿給和蝦捲囉!阿給尤其是我的最愛哩,回程的時候都還在惦念著阿給,下次一定要買幾個生阿給回家解解饞。

淡水老街越來越乾淨整齊了,每次來老街,都覺得老街越來越好。閒晃的時候,發現一間人山人海的餅舖,原來就是有名的『三拹成餅舖』,之前就聽朋友說過,在淡水有間餅舖很有名很好吃,試吃了幾個口味,果然是名不虛傳,全都甜而不膩。店員熱情的招呼大家試吃,店內也擺設古淡水照片及各式製作糕餅模具,老闆的用心真的是很令人感心。

這次來老街,發現似乎多了個新名產:網路阿伯鐵蛋。跟許多人一樣,我也收過可憐阿伯賣鐵蛋的轉寄文章,雖然不愛吃鐵蛋,如果有緣可以遇上阿伯,我還是很願意跟阿伯買鐵蛋的。在老街上看到許多打著『網路阿伯鐵蛋』的名號,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如果不是,我真的覺的生氣和失望,我不希望自己對阿伯的同情心,被別人拿來當作賺錢的手段,這樣對阿伯一點都不公平ㄝ,後來在便利商店前看到一個在單車上賣鐵蛋的阿伯,也是寫著『網路阿伯鐵蛋』,也許他才是真的那個需要幫助的阿伯,我突然想到網路上一些無聊人士,總喜歡製造謊言,說自己的什麼人需要器官或骨髓捐贈,請大家幫忙,後來大家都不相信了,不轉寄了,但是真正需要幫助的那些弱勢的人卻無辜成了受害者,真是令人難過。

從淡水回來,都已經要四點囉~我們到佘家孔雀蛤給這次出遊畫下句點。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孔雀蛤,男朋友又是一副『你怎麼那麼可憐』的死樣子,KING OF MORTORCYCLE果然是名不虛傳 ~"~  這趟『知性之旅』,結果還是成了掛羊頭賣狗肉的吃透透之旅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