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有提到,由於我們突然才曉得紫屋森林的供餐全都改為吃到飽,當下快刀斬亂麻決定出去外面吃。

本來想說六點還早,去羅東夜市報到應該不至於太難停車。其實如果不是臨時不曉得要去哪吃,是不太想去羅東夜市的,因為人潮實在太多,大肚婆的也很不喜歡被擠肚子。這時後小阿姨這位宜蘭媳婦馬上就派上用場,ㄜ.........是發揮功用,ㄜ........是......我詞窮了,對不起......ORZ    

因為小阿姨只差我五歲,所以我都把她當平輩一樣在使喚,ㄜ.........是對待,不知不覺就會沒大沒小,平常也都是直呼她的名諱。小阿姨的小女兒跟翹妞也剛好差五歲,所以妹妹跟翹妞,就像我跟小阿姨一樣。希望翹妞不要學媽媽,跟自己的小阿姨這麼沒大沒小。

小阿姨推薦,在羅東夜市和羅東火車站附近的[菜根香],回宜蘭的時候,她跟公婆也很常來這光顧,而且這裡相當好停車,轉個彎就有收費停車場,停車也很便宜。

菜根香裡面的裝潢很有古早味,裡面有菜單可以點,也有小菜可以現拿。當天為了趕回去賞螢,來不及拍餐廳內的照片,只拍了晚餐,搜哩啦~

不過,真的建議來這裡用餐一定要先訂位。我們一進去就看到幾乎沒有甚麼位置,好加在有幸運到,等不到五分鐘就清出一桌位置給我們。後來我們到櫃台旁邊拿餐具的時候,發現已經有好幾攤人在等著用餐,正港好哩加在!呼~

 

這道菜叫做『膽肝』,應該是豬肝下去醃漬,是很下飯的一道菜,配上鹹鹹的一片,可以扒上一大口飯。這道膽肝真的蠻好吃的,有豬肝的嫩,也不會死鹹到讓人要喝好幾口水。後來我們在傳藝準備買伴手禮的時候,劉阿母特地帶了二條回家呢!

 

炒高麗菜應該不用再多做介紹了,基本的脆甜是一定要的,反正熱騰騰的上來,熱騰騰的秒殺就對了!

 

宜蘭大概是蔥很有名,所以甚麼菜都要送上一大段蔥段就對了XD。這個蝦仁炒蛋是為了愛吃蝦仁的小阿姨叫的。明明找大家去宜蘭玩的是我,結果搞得好像她才是主辦,一下子張羅點菜,一下子拿飲料,一下子催菜,這麼勞苦功高,一定要點個小阿姨愛吃的慰勞一下啊!

ㄟ兜......右下角那一個缺塊,是么饞加健忘的孕婦吃的!大叫"好好吃"以後,才記得要拿起相機拍照......

 

吼~這個醉雞沒有大推,實在太對不起大家了。身為孕婦,我依稀彷彿聽到翹妞在說:媽媽,我要吃我要吃。然後我就吃了

然後,我又依稀彷彿聽到翹妞在呼喚:媽媽,我還要吃,多夾幾塊!然後我又喀了好幾塊.......

這醉雞皮Q微脆,沒有濃重的酒味,加上嬌嫩的雞腿肉,連瘦皮猴我弟都忍不住問說:可以再叫第二盤嗎??

傻孩子,為了翹妞能多吃幾塊,當然可以啊!噗  >> 再次證明,我跟ㄤㄟ果然是仔養的很隨便的父母啊!

 

 

 因為二盤醉雞,多少有消耗掉大家的戰鬥力,這個卜肉,後來我們吃不完還包回去當下酒菜吃。我沒吃過正港的三星卜肉,不過這邊的也不錯吃。

講到下酒菜,我就不得不提,劉阿爸劉阿母真的是很疼翹臀。平常我們自己出去玩,最好是有那種閒情雅致還買紅酒要睡前來個小酌,神經病,當然七早八早就睡了,誰在那邊跟你把酒言歡啊!

他們買酒的時候,還拿著威士忌問我仔婿喜歡喝甚麼??我看看威士忌,跟他們說沒喝那麼厚,買啤酒就好了啦!不曉得他們是怕粗俗對仔婿失禮?還是劉阿爸不喝啤酒?後來還是買了一瓶小紅酒。是有沒有這麼疼阿你看看。

 

 不好意思,這湯品手有殘到。

還不就是我妹和我弟,二個人老是要在那邊幫食物加戲,所以這次的照片,如果有看到甚麼筷子入鏡阿~或是像這樣食物從湯底準備浮上來作戲的,都是他們的傑作。

這蘆筍香菇湯也很好喝。當劉阿爸提了要點這道湯,我心想:應該是湊巧的吧?!他老人家還說酒喝一點點沒關係,不可能曉得吃蘆筍對翹妞好吧?!

 

這邊的飯是要單點的,我們都點了白飯,劉阿爸跟ㄤㄟ都點了魯肉飯,一上桌他們都嚇壞了。劉阿爸還跟服務生說:『你們宜蘭人都不怕人家吃的吼?!』

ㄘㄟˊ,要跟幼齒的搭訕也不是這樣吧!

 

<<菜根香>>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天津路22號 (近羅東夜市和羅東火車站)

電話:03-9566780 (假日人真的很多,建議先電話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