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阿妞的吃相真是百看不膩ㄟ~)

煮小人粥,我好像大多參考的是大人的食物,哈哈

我曾經照著唐安麒的瘦身湯喝過一陣子,
有一味對我來說真是百喝不膩:香菇瘦肉湯。
裡面有香菇、瘦肉片、和豆腐。
我超愛吃豆腐的,常把豆腐加的比肉片還多。

之前有提過,小人粥我都會盡量有殿粉、蛋白質、和蔬菜。
豆腐便宜營養價值高,有一說是窮人的豬肉。
我特愛傳統的板豆腐,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香菇也是我很喜歡的蔬菜,而且越煮越香,
想到飯粒吸滿了有香菇味的高湯,真是迫不及待想煮給阿妞吃阿~

小美碎碎念:
有一次晚一點到市場,找了好幾攤都買不到板豆腐,只好買一般的盒裝豆腐。
只是想提醒,雞蛋豆腐可能比較不妥當,
雞蛋算是高過敏的食物,尤其是蛋白。
如果你的孩子已經嘗試過全蛋了,應該就比較沒關係了。

我的材料份量都是供參考的,不用一模一樣也沒差,
以後也會附上阿妞的週數和她吃小人粥的反應公參考囉~


==================================================================

阿妞月數:8M
阿妞的喜歡程度:五顆星
搞剛程度:一點都不搞剛

材料:(份量為五倍粥)
板豆腐 1+1/2塊
新鮮香菇 五六朵
吻仔魚 適量
白米 2.5杯

小美碎碎念:
如果是乾香菇,要先泡軟,泡香菇的水其實也不用倒掉,
將雜質過濾後,可以加入跟小人粥一起煮,
不過要高湯量要減少喔~
例如香菇水有二杯,本來要放12杯高湯,就改成十杯。
不過你如果跟就醬一樣,得了照食譜做會死的病,
就隨興吧~哈哈

 

做法: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高湯篇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先將香菇和豆腐洗淨後,將香菇、吻仔魚、板豆腐全部切碎\打碎,跟洗好的白米放再一起

小美碎碎念:
八個月的阿妞已經較大了,為了能讓她學習咀嚼和吞嚥較有顆粒的食物,
食材都是我手工切碎,觀察阿妞的便便,和孩子餵食的狀況來調整碎度。
阿妞在吃這方面算是發展的不錯,
媽媽還是要依自己寶寶的狀況來調整比較好

2.看你想煮幾倍粥,將高湯倒進內鍋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外鍋加一杯水,就按下烹煮了。

2.第一次跳起,建議把鍋蓋拿起來,稍微攪一下讓它"休ㄤ"。
這段時間也可以讓外鍋冷卻一下。

3.外鍋加半杯水,煮第二次,跳起後試一下軟硬度,
如果舌頭往上顎頂一下,不用太費力就爛,這樣的程度就可以了。
不夠就再煮,下次煮小人粥時,第二次的水就要增加。

跟第一次比起來,水份明顯少很多。
其實到這裡,小人粥就完成了,是不是很容易阿~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我所使用的裝副食品容器

 

這款粥在煮的過程中,一直不斷的有香菇的香氣竄出~
裝不下的小人粥通通被我砍就,哈哈哈哈

小人粥真是居家旅遊,殺人滅口,老少皆宜的好食物阿~


ps.小人粥我還是放了吻仔魚,是因為我怕阿妞像上次一樣,
想念這一味,又張不吃要媽媽重煮了..
其實我有點把吻仔魚當做鹽巴的替代品了說,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