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難得沒有跟小孩一起昏睡,快速整理了阿妞的近照上傳到Flikr,

沒想到一覺醒來才發現上傳了沒幾張,

阿妞吃飯,還有為了香蕉不遠千里的影片通通都沒上傳到ORZ

帶著失望的心情,今天只好來上一篇廚房實作了。

 

這次實作的,是小米桶的懶人pizza,點我看小米桶的食譜

不過,我自己改很多,小米桶的食譜,是參考加心安用的

(我想我病的就醬還嚴重,她是得了照食譜做會死的病,我是一定要把食譜放在旁邊心安,但是又全不照食譜來做XD)

小米桶的食譜是用一般的吐司做的,我擅自改了用厚片:

還好我用了厚片。

大概是因為醬汁收乾的不夠,水分太多,剛做好馬上吃覺得很剛好,但是冰在冰箱,後來拿出來再烤的,卻都太濕了,說是"米狗"和著pizza醬可能還差不多ORZ

不過厚片有個缺點,也是剛做好覺得好好吃,冷凍回烤的,要烤好久才會透。

可是厚片可以裝超多料又不擔心會"漏底",最適合我這種飽口才甘願的人。

我想下次醬汁收乾一點,冷凍要回烤的,先放冷藏退冰,應該可以跟現烤的一樣好吃XD

 

小米桶的茄汁肉醬一樣做得很糟經,家裡有啥就加啥,沒有就算了,一整個非常隨性。

罐頭番茄?沒有。用去皮切碎的番茄,加上番茄醬調味熬煮,就當作有這回事了。

乾燥的巴西里?沒有。用小磨坊的綜合香料湊合著用。這罐真的很神奇,一直煮到加了綜合香料後,我才真心覺得我煮的是義大利肉醬沒錯!

當天我大概將蒜末爆香,加入洋蔥丁翻炒到半透明,然後加入肉末吵到變色後,加入切碎的番茄,然後加水(高級的加高湯應該更香)、番茄醬、少許的康寶鮮雞晶、黑胡椒、和小磨坊的綜合香料,水滾後開小火熬煮個10來分鐘就完成了。

是吧~茄汁肉醬也不是多困難的事情。

這個懶人pizza我當早餐,多餘的肉醬可以方裝冷凍,直接上菜義大利肉醬麵,好吃又方便,哈!

厚片上先鋪了一層茄汁肉醬後,上面放的就是已經先翻炒過的洋蔥和青椒,再鋪上番茄切片和起司,放進烤箱就大功完成了。

小米桶說pizza的鋪料可以隨意發揮,老師在講我都有在聽,所以.........

看我有多懶,做醬汁用剩的洋蔥和番茄,全部拿來用光光,其他的材料都沒加,番茄洋蔥行遍天下就是了。

我們起司都吃得很重,後來還加了一大把上去,搞的像焗烤一樣,蓋到連料都看不到了XD

 

如果茄汁肉醬之前就有準備好的話,這個pizza真的花不了多少時間,而且肉醬煮起來簡單,加了小磨坊的綜合香料後,味道都義大利了起來。沒想到加了香料變化這麼大,完成後也是自我感覺十分良好阿~

 

怎麼辦,寫完還是有淡淡的憂傷,不是洋蔥,是阿妞的照片沒有上傳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