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這是我們去駁二特區拍的,我相當喜歡這張照片)

最近想寫的東西很多,大多都是關於我們的生活和孩子的紀錄,FB還是不能滿足我想完整記錄的需求。

照片也散落在Flickr和FB,感覺好像重要的東西散落在家中四處,在這樣散漫下去到時後找不到的躁動也催促著我應該要趕快更新網誌,至少有一個地方可以將這些照片和文字整理起來。

我想新家文應該是比較多人想看的,不過因為新家都不新家了,所以就沒有新家文這東西了(喂)

部落格最主要還是記錄我的生活,所以我還是想先動筆記錄孩子們的生活。不過依我這種沒定性的個性,也許寫沒幾篇就會安插新家文也說不定,哈哈。

===============我是分隔線=================

最近我和朋友順伯開始交換書籍,這篇介紹的三本,都是來自順伯家。

出來借,總是要還的,所以這三篇優先記錄囉!

(圖片來源:博客來。點選圖片可至博客來)

小美簡介:

貓咪雷弟明天就要去上學了,他緊張得睡不著,用盡各種理由不去學校。

到了學校以後,他的寵物老鼠在學校發生了一些趣事。下課時,貓咪雷弟停不了的跟媽媽說學校發生的事。

到了晚上,貓咪雷弟還是眼睛睜的大大的睡不著,因為他好想要趕快去學校喔!

與阿妞共讀:

阿妞很喜歡這本書,自己會從書架上拿給媽媽說要看雷弟,有時候也會邊翻邊自己念故事。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本書,雷弟千奇百怪的不上學理由實在很可愛。

身為貓咪,寵物是老鼠,到了全是貓咪的學校當然引起一番風波。

裡面也些文字對照也很有趣,阿妞現在還不能了解這其中的趣味,不過繪本的圖畫表達簡單明確,就算是不懂意思,有些誇張的畫法也是蠻能引起小孩的興趣。

我在博客來搜尋[貓咪雷弟],果不期然貓咪雷弟是一套叢書,這麼可愛的雷弟,還真想看看他在其他繪本又搞了哪些花樣,哈哈!

(圖片來源:博客來。點選圖片可至博客來)

小美簡介:

爸爸跟黛拉說該睡覺囉!可是黛拉的櫻桃豬、霹靂鼠和豆豆蛙都還不想睡,每一個都說他們是不睡覺的世界冠軍。

黛拉用枕頭、鞋盒和玩具籃將這些小搗蛋一一擺平,最後只剩黛拉還沒睡著。

揪竟,不睡覺世界冠軍是不是黛拉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與阿妞共讀:

這又是一本我和阿妞都很愛的書。

阿妞只要一翻開書,就說書反了,噗。孩子,蝙蝠是倒掛的沒有錯阿!

這本書的繪者是幾米。我從年輕的時候(摸鬍子)就非常喜歡幾米,買了許多他的作品,年紀越大看,感受又更深刻。

這本童書繪本我倒是沒有一眼就看出是幾米,可能是生了二個小孩,太久沒有複習XD

我喜歡書中圖畫和文字的對應,有種戲劇的fu。像在這一頁,黛拉下面的文字,就是黛拉說的話,櫻桃豬的位置下面,就是櫻桃豬說的話。對孩子來說,我覺得也有助於他了解這一段文字就是在描述繪本中的哪個角色。

幾米在裡面的繪圖很有張力。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幾米,也許有失客觀,但我真心喜歡這繪本裡面的每一頁圖畫。

幾米是我喜歡這一本書的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阿妞也很喜歡XD  果然是我美某的小孩

故事並不複雜,也有些想像力,像是黛拉用枕頭想像成船,都是很淺顯易懂的。不過裡面有些文字有些難度,例如溫暖無比,在阿妞這個階段可能不太能了解,只要到這些地方,我大多都是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帶過,跟原文差別較大。但這本書是有注音的,等孩子大一點自己閱讀的時候,就能欣賞這用字的優雅了。

我看這書皮上寫道,這本是幾米童書05,看來應該也是系列繪本,我的收藏癮又要牙起來了ORZ

(圖片來源:博客來。點選圖片可至博客來)

小美簡介:

小羊羅素在聖誕夜看到一顆流星,不過天上掉下來的不是禮物,而是落難的聖誕老公公和壞掉的雪橇。

這下可好了,雪撬壞掉要怎麼送禮物?聖誕節就要毀了~天阿~

通常這個時候,都要出現一個super man來拯救世界。

小羊羅素變出了藍寶堅尼版的雪橇(好啦,藍寶堅尼是我自己加的)

讓聖誕老公公送完了全世界的聖誕禮物,避免了一場全世界在聖誕節這天一同翻桌的暴動,真該頒個和平獎給他的。

與阿妞共讀:

這本書和不睡覺世界冠軍是一起帶回家的,很明顯這本書的點播率不太高,但媽媽我本身也是相當喜歡(這是別人的老公都比較帥的心理作祟嗎?!都覺得別人家的繪本卡好看!)

我覺得阿妞比較沒那麼喜歡,可能是這個故事有些地方需要一些想像力+理解力,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像是雪橇是聖誕老公公魔力的來源,雪撬壞了,就會看到聖誕老公公。

不過我覺得阿妞只是沒那麼喜歡,但是不討厭,因為她還是可以乖乖聽我念完,等再大一點應該可以比較有互動。

現階段我比較喜歡的繪本,有一個蠻重要的原因就是圖畫的部分要乾淨明確,甚至帶點誇張,當然故事的內容也是蠻重要的。小羊羅素也是有圖畫讓我喜歡這個特點。

 

跟朋友交換繪本這件事,真不曉得該說是省荷包還是傷荷包。好處是別人介紹的書,孩子不一定喜歡看,如果別人有,就可以看看孩子反應再下手,畢竟也不是常常可以跑圖書館或誠品。不過,這篇文章寫下來,很明顯我是傷荷包的那一個ORZ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交換書這回事,我準備了好幾本喜歡的書等著跟順伯交換,跟人一同分享也是很快樂的壓!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