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要去吃喜酒囉~)

阿妞其實有蠻多可愛的童言童語,只是因為偶爾出現,所以都只寫在FB。

有一天我發現一些FB發佈過的訊息找不到,實在很可惜。

看來還是部落格可靠一些XD

阿妞屬牛,弟弟屬兔,所以來個牛言兔語,雖然目前只有牛會哞哞叫,兔子只會搞破壞.......(折手指)

FB的就盡量找,也會紀錄一些還沒有在FB發表過的,呵呵。

 

1. 打電話趴萬

阿妞最近很愛演講電話這個橋段,不過她剛剛打過去的那一位嚇了我 一跳。

阿妞:喂,水果奶奶嗎?

妳好,我是阿妞。
你下班了嗎?
喔!
不好意思啦,不好意思。

這小孩是在跟趙自強不好意思甚麼碗貴呢?

媽媽曰:還好不是打給Dora,越洋電話很貴溜

  

 2. 打電話趴吐

剛剛阿妞打過去的那位,我差點把飯噴了出來

阿妞:喂,是虎姑婆嗎? (阿妞很怕虎姑婆,所以聽到對象是虎姑婆我立馬裝上大耳朵)

 你在做甚麼?(媽媽很想說:我正在吃小朋友的手指頭阿)

你有跟小的虎姑婆在一起嗎?

孩子,你該不會以為虎姑婆跟姑姑一樣有二個吧?

媽媽曰:虎姑婆是絕版動物,請好好愛惜!

 

3. 媽媽你看

看了差點沒笑到昏倒,用僅存的意志力爬去拿相機。

這位小姐明明做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竟然還給我擺出麻豆的姿勢

 

 為了不要考驗大家來找碴的能力,直接公布答案:

阿姨:眼鏡皮帶是未來時尚界的趨勢

媽媽:阿姨,你真的是疼的太盲目了,時尚界的趨勢你都說得出來

順伯:肚臍眼戴眼鏡有什麼不對??

媽媽:錯再沒有用肚臍眼專用的,肚臍眼只有一個

 

4. 中Dora的毒太深

阿妞正在看巧虎,裡面小熊正在拿蛋糕給生日的小松鼠。

我:哇~是誰生日阿?!
(心裡正等小孩回答:是小松鼠阿~)

妞:是Tico阿~

孩子,你該不會以為小松鼠的英文是Tico,小猴子的英文是Bo ots,牛的英文是Benny,變色龍的英文是Issa吧....... ......

 

5. 媽媽沒說出口的OS

場景:回家路上

我:(咳咳)

阿妞:媽媽你沒有嘴巴捂起來

我:喔,好!

阿妞:要跟阿妞一樣喔!

我:好!

阿妞:媽媽你會嗎?

我:我會!

阿妞:嗯,很棒。那你試試看!

我:(咳咳而且嘴巴捂起來)

阿妞:你很棒,下次要記得喔!要跟阿妞一樣喔!

完全就是我的樣子.....
所以你們知道為什麼我不敢頂嘴了吧XD
其實我心中的OS版是這樣:

我:(咳咳)

阿妞:媽媽你沒有嘴巴捂起來

我:喔,好!(真是管家婆一個)

阿妞:要跟阿妞一樣喔!

我:好!(Yes, Sir!!!)

阿妞:媽媽你會嗎?

我:我會!(我當然會啊!老娘吃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

阿妞:嗯,很棒。那你試試看!

我:(咳咳而且嘴巴捂起來)(還要驗收?!要不要這麼嚴格阿?)

阿妞:你很棒,下次要記得喔!要跟阿妞一樣喔!(所有的OS都不敢說,因為阿妞以後這樣回我,我可能會想要巴下去)
 
 
6. 誰有錢?
 
睡覺時間到,阿妞在床上滾來滾去,壓到我的眼鏡。
 
阿妞:媽媽對不起,我弄壞你的眼鏡了。
 
媽媽:沒關係。那怎麼辦呢?
 
阿妞:你等一下我出去買新的給你。
 
媽媽(感動到熱淚盈眶):現在已經很晚了ㄟ~而且你有錢嗎?
 
阿妞:我沒有錢阿!
 
媽媽:沒有錢就不能買怎麼辦?
 
阿妞(完全沒思考):爸拔有錢阿~
 
掌握家中經濟大權的人哈哈大笑,可憐的阿爸只有零用錢還要幫我買新眼鏡。
 
 
7. 比較喜歡誰
 
幾天前-
 
媽媽:媽媽跟順妞姐姐,你比較喜歡誰?
 
阿妞:恩.......(思考一下)順妞姐姐。
 
媽媽:是喔!(顯示為蹲在地上畫圈圈)
 
 
昨天-
 
媽媽:阿妞,媽媽跟順妞姐姐你比較喜歡誰?
 
阿妞:比較喜歡媽媽
 
媽媽此時正在灑花瓣,為了驗證答案的可信度,所以要再多問幾題。
 
媽媽:那巧虎跟豆豆你比較喜歡誰?
 
阿妞:比較喜歡豆豆(叮咚叮咚,最近豆豆是新歡沒錯!)
 
媽媽:那豆豆跟Dora你比較喜歡誰?
 
阿妞:比較喜歡Dora(叮咚叮咚,Dora是永遠的第一名!)
 
接下來這些人我不確定排名,趁機瞭解一下
 
媽媽:那Dora跟水果奶奶,你比較喜歡誰呢?
 
阿妞:(猶豫一下)比較喜歡水果奶奶
 
媽媽:真的喔!(沒想到兒童界的蔡依林竟然被蘇珊大嬸打敗)
那水果奶奶跟天線寶寶你比較喜歡誰?
 
阿妞:比較喜歡天線寶寶。
 
媽媽:那天線寶寶跟巧虎,你比較喜歡誰呢?
 
阿妞:比較喜歡巧虎。
 
 
媽媽突然不是很確定比較喜歡我是真的假的..........
 
這就是所謂的一物剋一物,小卒可以吃將帥的道理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女人要學著問題點到為止就好,追根究柢最後受傷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