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呀~2006年的第一波寒流真是強的嚇人,喬安難得來台北就遇上這樣的寒流,真是可憐她了。五點半跟阿母SAY GOODBYE,以為從台北長庚回到家應該還可以從容的散步過去,沒想到喬安已經到了(嚇!)去年(明明就是上個禮拜的事)喬安先預告星期四要找八德先生一起吃飯,就近約了在四號公園對面新設分店的〔桔磨坊〕。

說到桔磨坊,這可要好好介紹一下!桔磨坊本店在中和宜安路上,個人認為,在宜安路上,可以跟蚵仔麵線一起留名青史的就是桔磨坊了!

發跡桔磨坊是有故事滴~話說剛搬到四號公園這,有時下午騎經宜安路上,都會發現有家不起眼的義大利麵常常客滿,都已經下午二點多了還是坐滿,假日的用餐時段人更是滿出來,看看招牌寫80元起附飲料,想說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80元採到地雷應該也比較不會那麼『未爽』吧!哈哈

不過想歸想,過了差不多二個月的某個假日中午,我跟男朋友在家傷腦筋要去哪裡覓食,突然就想到桔磨坊。我還記得第一次吃是在店裡,想不起來那天吃啥了,只記得驚為天人的震撼。驚為天人有點誇張啦,差不多就是小當家背後的美味二字,還不到火山爆發的那個程度,不過以每道餐點不超過150元的價位來說,真的是很值得了!陸陸續續我還吃了辣味海鮮墨魚麵,義式咖哩雞肉麵,也嘗試了辣味海鮮『湯』麵哩,義大利麵做湯的,怕了吧!哈哈。男朋友好幾次都點白酒蛤蜊麵,也頗愛煙燻培根奶油,目前都還沒有吃到地雷喔,所以我都會跟住中永和的朋友推薦囉。

喬安和八德先生已經在裡面點好等我了,喬安點了松子青醬培根麵,八德先生點了,我則點了騎車匹匹ㄘㄨㄚˋ時的第一首選:中辣的辣味海鮮麵。桔磨坊還有個優點,出餐速度算快的了,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就一一上桌。

喬安的松子青醬培根我沒吃過,恩...應該說他們的青醬我都還沒有嘗試過,味道如何就不知道了。不過喬安老說有一股泡麵味,我倒是沒有這樣的聯想,呵呵

八德先生點的茄汁蘑菇雞肉麵我也沒嚐過,不知道八德先生是餓了還是吃飯速度快?兩三下就清潔溜溜了!這位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模仿喔!

我的辣味海鮮滿滿一碗的送上來,光看就覺得很飽囉!蛤蜊,花枝,蝦子,金針菇,香菇,豌豆,吃到海鮮也吃到許多蔬菜哩~他的辣是屬麻辣鍋的麻辣,怎麼跟印象的不太一樣?不過我的記憶是很不可靠的,呵呵。雖然覺得麻辣和義大利麵的搭配沒有絕配的感覺,但也不至於不搭嘎,看在海鮮多多的份上,也就不扣分囉!^^  不過下次還是吃小辣就好,雖然撈了不少辣油起來,還是吃的鼻水『共共樓』。

桔磨坊的義大利麵我覺得是很台式的口味了,如果希望吃到較純正的義大利麵,大概會覺得失望吧?!<- 連湯麵都開發出來,還真的不得不佩服哩!

它的麵條雖然沒有其他選擇,煮的不很彈牙但也不稀爛,醬汁的濃郁是吸引我會再光顧的很主要原因,醬汁包著麵條熱呼呼的送進嘴裡,呼~奶油口味的奶味醇,咖哩的辛香我覺得也恰到好處。尤其他們的咖哩是我的最愛,每次都迫不及待,一口接一口的吃,就連剩下醬汁都不放過說 :P 而且他們用料毫不吝嗇,男朋友最愛點蛤蜊吃到爽了,呵呵。新開的中安分店生意超好,希望桔磨坊能繼續維持現在的水準,加油囉!

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還跟八德先生討論起中永和的其他美食了。我跟八德先生可以算是『青梅竹馬』了,哈哈,打『青梅竹馬』這四字差點沒笑到岔氣。在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就搬到斗六來了,但是一直到國小六年級,我才知道原來一牆之隔竟然有個跟我一樣大的男生。<-是我太漠不關心還是他太自閉? = =a

一直到唸大學前,我們雖然住在隔壁,交談次數大概一隻手指頭都算的出來;這位優秀的青年的碩士考上了台大,現在在念博士,也住了永和一陣子,如果不是喬安這頓飯,我想我們大概一起吃飯的機會不是他結婚就是我結婚吧~哈哈,真妙!

以前唸書的時候,我還把八德先生當假想敵咧~盡量要求自己等他熄燈後才睡,其實我們不同組別,也沒啥好比的,大概很晚了有人也在念書感覺比較不那麼孤單吧!後來我還自己跟八德先生自首,結果八德說:『你神經病啊!我都開燈睡覺的耶!』好樣的~= =b

<桔磨坊>
宜安店(本店)--
      地址:中和市宜安路159號
      電話:02-29401690  29406815
中安店:
      地址:中和市中安街82號(在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的正對面)
      電話:02-29281182  29281164
價位:煙燻培根奶油80元  義式咖哩雞肉90元  辣味海鮮湯麵100元 辣味海鮮墨魚麵120元  (約有17種)
營業時間:11:00am ~ 9:00pm 每週一公休
備註:紅茶無限暢飲!有素食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