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大家好!

健康減重小助教我-小美-現在卡到陰..ㄟ,是卡到停滯期,深怕自己軟弱的意志力會屈服,為了強化自己的信心,不向頑固的脂肪惡魔投降;也怕自己急病亂投醫,為了不誤入歧途,走火入魔,堅持走正確的路,在康健
上看了許多好文章,跟大家分享。

從標題就可以知道,好的觀念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觀念帶你住套房..ㄜ,意思有到就好,因為之前不正確的減肥,我的月經量驟減,甚至一度亂經,這都是身體在對我提出抗議,現在還在努力的調經。開玩笑!以後不能生那還得了。錯誤的減肥對身體做出了不可逆的傷害,真的是一點都不划算,千萬不要見了棺材才掉淚壓!

遇到停滯期時,體重遲遲不降,甚至反升,這時候大家應該都跟我現在一樣,十分想跟林老師問候。各位同學想問候的多大聲都沒有關係,但是千萬不要慌了陣腳,助教的七字訣:『莫急。莫慌。莫害怕』先在心中默念百次,保證心誠則靈。

如果你還是心有雜念,沒有耐心走過停滯期,腦子都想找其他方法再瘦,就表示你一定唸的不夠誠心,除了再唸999次外,必須將下面兩篇文章各抄寫一次,明天下課前交過來。

瘦身霜能塑身嗎?
坊間許多瘦身霜都強調他們有分解脂肪細胞等等讓人十分心動的說辭,覺得沒有花個千把來元敗下去實在對不起大腿上的橘皮,這篇文章算是篇平衡報導,多少能澆澆冷水,理智一點。

各式減肥法?減肥大觀園
你用的減肥方法健康嗎?有沒有什麼副作用呢?進來看看吧!


待心靜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文章,給大家長知識。

  • 觀念篇:
    • 減肥的美麗與哀愁
      看到字很多就想關閉視窗的人,建議從『不正確的減肥方式,愈減愈肥』這個小標題之後開始看。
      文中提到:假使人們試圖用代糖或低卡、低脂的食物偽裝,想讓大腦感覺「吃飽」,人的大腦卻沒有那麼容易受騙。洪建德直言:「這些騙人的食物,大腦馬上感覺出來,當他感覺沒有吃飽,就會繼續吃,吃到他感覺『爽』為止。」
      有種『瞑目』了的感覺....
  • 實戰篇:


康健另外還有『自我評量』的單元,像『運動時,怎麼搭配飲食?』是一個小測驗,也會講解一些觀念;『熱量消耗計算機
』除了依運動類別和時間來計算外,也考量了體重喔,可以更精準的計算消耗的卡路里!還有計算每天所需的卡路里


關於運動這回事,除了上回大力提倡運動的好處外,還有一些補充。

抗拒運動的人,大多都用『運動讓肥肉變肌肉,反而更不好減』,或是『運動會讓手臂/小腿變粗』等冠冕堂皇的理由,以行偷懶之實。

其實正確的有氧運動,例如快走、慢跑、游泳等,是最能達到運動功效,又不會讓你從麵包超人變成神力女超人。

想變成美少女戰士,運動後的拉筋動作是很重要的。除了紓緩剛剛激烈運動的肌肉外,更可以拉長肌肉的線條,免得要常對兔子唱江美琪的『如影隨形』。
 
瘦到一個程度時,要求的標準已經不是穿的下小一號的衣服,而是局部線條的雕塑。瘦到一個程度後,就可以加入一些局部瘦身的動作,來提高基礎代謝率,重點放在腰、腹與上臂部位,能鍛鍊局部肌肉,又能有效修飾線條。

對於要瘦15公斤以上,或是BMI值大於23,想靠莫名藥物減肥的朋友,可能是對自己的約束力不夠有信心,比較需要外力來協助。都要花錢瘦肉了,與其吃ㄧ些來路不明的藥,我衷心建議去大醫院的減重門診掛號,參加他們的減重班,有醫生和營養師可以諮詢外,也可以受到專業的照顧,較不會減肥不當。據我所知,北醫和萬芳醫院都有這樣的減重班,應該其他醫院也有,可以往復健科的方向找找。

真心希望大家(和自己)都能夠減的健康,瘦的漂亮。

PS.這禮拜去宜蘭玩了,加上又比較忙,所以比較久沒有更新網誌,不過這幾天會將去宜蘭玩的遊記寫一寫,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