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看康熙來了,看到有介紹"薑絲超人"PIZZA,實在是很好奇薑絲+鹹蛋到底是甚麼口味。過陣子在FB的訂閱看到人家試做,我也不禁手癢了起來,既然沒法出門上館子,就在家自己做美食吧^^

那這跟標題的"咕嘰菇雞青醬pizza"又有甚麼關係?

後來我還上網查了薑絲超人的相關網誌,剛好看到有人點了一份"羅勒杏包菇"口味的PIZZA。又是一個沒見過的怪組合,我也超想試試看的

不過單看文章,看不出這pizza還有加些甚麼料,只知道是青醬和杏包菇。(九層塔算是羅勒的品種之一,青醬則是以羅勒為主製成的醬汁)

甚麼東西和九層塔最對味呢?剛開始想到的是蛤蠣,不過不太適合放在pizza上。

那就放鹹酥雞吧!噗哈哈哈哈 >> 想到的當下還覺得自己真是個天才!

反正要做怪,就作怪到底吧!

 

周末的中午,我先做了薑絲pizza,覺得其實也不是很難,晚餐的pizza就讓阿妞來幫忙好了^^

先將材料和步驟整理於下:

材料:

餅皮-中筋麵粉450G、酵母粉4~5G、細砂糖10G、鹽5G、溫水250G、橄欖油適量

餡料-青醬(九層塔、大蒜、橄欖油、核桃)、杏包菇、洋蔥、起司片二片、鹹酥雞、pizza專用起司絲

 

做法:

1.餅皮的做法我是參考楊桃的,點我看楊桃pizza餅皮。因為我家喜歡吃厚皮的pizza,所以這個分量我只做二張餅皮。這款餅皮很好操作,就算不備麵粉當手粉也不黏手,也很好撖。發酵也請勿太久,過久會發酸。

2.因為麵粉發酵需要一個半小時,這期間就來準備材料。

鹹酥雞切小塊、洋蔥切小丁、起司片切條、杏包菇切薄絲。(起司片是因為個人口味喜歡吃重起司,家裡有多所以才加,沒有可省略)

再來準備青醬。

九層塔挑好洗淨後,將九層塔、大蒜、核桃和橄欖油一起打成泥,青醬就完成了。玫瑰松露的青醬是用松子,不過我家沒有,我想用堅果類的應該差不了多少,所以就用核桃取代了。

3.麵皮撖好後,就可以鋪料了,這時後烤箱可以開下去預熱了。

先鋪上青醬

再鋪上杏包菇

然後是切丁的洋蔥和起司片

再來是邪惡根源的鹹酥雞

都這麼邪惡了,能不好吃嗎XD

鋪上起司前,先來張全貌吧

 

4.190度烤個25分鐘就完成了(每家烤箱溫度不一樣,請依自家的烤箱來斟酌溫度和時間)

 

我自己喜歡這款pizza更勝於薑絲超人,青醬其實非常的香,剛用攪拌棒打好後,直覺就告訴我青醬絕對是大加分。這款pizza的蔬菜量也比薑絲超人還要多,就算是邪惡,也有個稍微能自己騙自己的理由,哈哈。

做pizza是我第一次用酵母發酵做的食物,其實也不怎麼難,呵呵,越來越有信心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廚 青醬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