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道飯也不錯,來張大人版的照片來參考一下:

這道菜飯是小米桶家看來的,很好吃!小米桶原本的版本是沒有加紅蘿蔔的,當時為了要清冰箱、增加蔬菜種類和配色,切丁就下鍋了,效果還不錯^^

兒子的高麗菜飯沒有紅蘿蔔,簡單推敲,是因為冰箱沒有紅蘿蔔要清XD  我覺得加了紅蘿蔔賣相好很多,冰箱有就一起清一清吧^^

==================================================================

兔寶月數:10M
兔寶的喜歡程度:吃豬肉還是有點勉強的3顆星
搞剛程度:說難也不難的3顆星

材料:豬絞肉、玉米粒、高麗菜、熟飯、高湯

豬絞肉我還是一樣絞2~3次,最好還是先請肉販洗過再絞喔!

 

做法:

1. 備料:玉米粒切碎、高麗菜切小小丁。

我都是觀察小孩吃的狀況,還有大便的狀況,來調整食材大小,吃的好我就慢慢加大。

2. 豬絞肉鋪平於空鍋,鍋底那一面開始變色後,就可以開始翻炒,炒的越細鬆越好。

我發現絞肉絞二次或三次,炒起來差別不大,主要是差在有沒有用鍋鏟仔細炒開。媽媽們加油了!

3. 下玉米粒一起炒,再加高麗菜,拌炒約八分熟後,就可以下高湯稍微燉煮一下。燉煮後下白飯,拌勻就完成囉

如果有加紅蘿蔔,建議紅蘿蔔就在豬絞肉後下。紅蘿蔔素是脂溶性的,還是要有點油脂比較好,而且也比較硬,要早點下鍋。

高麗菜和玉米都是耐煮的食材,加點高湯稍微燉煮,可以煮出玉米和高麗菜的甜,也可以讓食材更好入口。

 

這道菜飯比打拋豬肉更好入口,如果要開始給孩子吃豬肉,建議先上這道,孩子吃的不錯,再上打拋豬肉。

接下來想做鮭魚泡飯和鮪魚煎餅給兒子吃,然後我又要來絞盡腦汁想新花樣了XD

 

延伸閱讀:大人版的高麗菜飯 一碗均衡。高麗菜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橋梁飯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