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冷吃什麼涼拌菜?!
沒錯。這麼冷吃涼拌菜真的是頭殼壞去。話說在一個月前,冬天都不冬天的日子,在大賣場剛好看到駐點廠商在賣海帶芽,一斤一百,二斤一百五,三斤二百,而且保證放在冷凍庫一年不結冰,各位美麗的太太小姐來試吃看看嘛!ㄟ~又包三斤了喔~

是的。我包了三斤。
是的。這又是一篇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食譜。

不過,我的涼拌海帶芽跟別人的不一樣,我有秘密武器:

這天使脆藻是跟同事瑋翎去逛COSTCO,預算外買的東西,銷售小姐把切碎的天使脆藻加一點韓國烤肉醬,包在鹹鹹的韓國海苔裡面,馬上就被征服了。在家躺了好幾個月,一直不知道要怎麼料理它,等要做涼拌海帶芽的時候才發現,竟然是塊寶!!!!這成分就是ㄏㄤ到沒天良的[寒天],一包一公斤,我還買了二包,足足二公斤的寒天只花了我259大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賺到有賺到!

開始cooking.

【材料】
海帶芽,天使脆藻,薑絲,炒過的白芝麻

【調味料】
香油,蠔油(可用醬油膏取代),白醋(最好不要用黑醋),糖(用壽司醋的話,糖可以減量或不加),辣椒(怕辣者可不加)


【作法】

1. 將海帶芽放在篩網中,於流水中沖洗三次,最後一次用冷開水沖過。
2. 將洗好的海帶芽水分壓出,切適量大小長度。
3. 切好的海帶芽,切碎的天使脆藻,薑絲,辣椒一起放在容器裡,加入蠔油,白醋,糖,香油,攪拌後就完成囉!


【小美愛雜唸】
1. 很簡單吧~花哈哈哈!
2. 真的沒有蠔油或醬油膏,才加醬油吧!醬油比較水,海帶芽容易泡的軟軟爛爛的,用醬油的話,就準備當餐可以吃完的份量就好。
3. 這裡的海帶芽不是乾燥的那種海帶芽喔!就像在小吃攤會吃到的那種海帶芽,很多大賣場會有駐點廠商在賣,我在愛買和家樂福都有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