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陣子我真是清冰箱清上癮了。

剩一把義大利麵,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差不多就給我和阿妞吃上一餐。懶得調醬,單純橄欖油清炒,灑上綜合香料,薄弱的義大利口味,骨子裡就是台菜。

就像吳秉承師傅說的:義大利麵有甚麼難的,不過就是把油麵換成義大利麵咩XD

(ㄟ兜,會不會有人不曉得吳秉承師傅是哪位?就是這一位:

說了我是型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咩^^)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吃義大利麵,倒不是因為口味不喜歡,是覺得營養不太均衡,大多的義大利麵,蔬菜的種類太少,一盤麵中,比例也較低。不過自己煮,想怎麼煮就怎麼煮,開心就好XD

本來想買細蘆筍的,剛好沒賣,粗的蘆筍味很夠,我也蠻喜歡的,海鮮想來想去,就挑蛤蠣和花枝,蝦子去殼麻煩,魚片下鍋炒就散了,呵呵。

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冰箱沒有! >> 清冰箱料理無誤(蓋章)

只是把油麵換成義大利麵,實在也沒甚麼做法好說,自己都覺得心虛,噗哈哈哈,大抵是一些基礎知識。

煮義大利麵,要在水中加些鹽巴和橄欖油,軟硬度看個人。我通常會煮的比自己平常吃的硬一些就撈起,熱度本身就會再傳導,加上還是要下鍋拌炒,要預留一些熟成的空間(我怎麼覺得自己說話越來越像阿基師 = =")

 熱油後將蒜片爆香,先將切了斜刀的蘆筍下鍋炒,然後再下蛤蠣。講究一點的話,可以先把開了的蛤蠣拿起來,下花枝炒的八分熟,就可以下義大利麵,吸附蛤蠣和花枝都煮出鮮味的湯汁。

調味後在灑上小磨坊的綜合香料,勉強說服了自己這是義大利麵不是炒麵XD

上菜時再把蛤蠣放上,就很好看了(我還真是想不起來那天怎麼會有這個美國時間可以擺盤拍照)

只可惜沒有起司粉阿~

不過說了是清冰箱料理,再買了起司粉,我不就還要再買義大利麵,然後為了變化口味我還要弄個紅醬白醬青醬,再搭配其他蔬菜和培根/燻雞/火腿等等,為了消耗這些食材得想想其他花樣.........

就讓這迴圈就此跳出唄!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