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阿妞已經脫離副食品後一段期間,我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一篇新聞,提到豬骨裡的骨髓其實有很多重金屬,大骨湯其實也許補了鈣,但可能讓人們吃下更多致命的重金屬。

當下我就決定,弟弟的副食品高湯,無論如何都不要再用濱阿骨"控"了..........

如果不用濱阿骨,那該用甚麼取代,才能把鈣煮進湯裡呢?

有一天在看"食在有健康",節目提到,小魚乾其實是鈣王之王。

而且我記得毒物專家林杰樑曾經說過,在他家只吃一個手掌大的魚,因為魚越大隻,越處於食物鏈的上層,身體累積的重金屬也就更多。(所以人類應該更多???!!!)小魚乾鈣又高,累積的重金屬也低,怎麼看都適合煮給小人喝的高湯!!

跳一下,我很喜歡林杰樑醫生,就是這一位:

身為毒物科主任,他自己卻也是洗腎患者。其實他是因為飽受洗腎之苦,所以決定利用媒體的力量,多上節目宣導毒物觀念。只要國內一有毒物相關的事件,像是塑化劑等等,幾乎都會有記者訪問林醫生的鏡頭呢!

因為時間有限,如果想看步驟圖片,請參考這一篇:為妞上菜。高湯篇

其實步驟是一樣的,只是現在我用的材料是:小魚乾、虱目魚骨和昆布。

這一款高湯煮起來沒有賓阿骨來的香,不過這對我來說不是重點,孩子吃的健康比較重要。再說兒子沒吃過甚麼人世間的食物,他的味覺是媽媽我決定的XD

小魚乾購買的時候,跟吻仔魚一樣,盡量不要挑太白的。我都是直接跟魚販買,會詢問一下是不是有加鹽調味?小魚乾曬乾本來就會有自然的鹹味,煮湯前稍微洗一下就可以下鍋了。

昆布可以到南北雜貨店找找。跟昆布柴魚高湯不一樣,昆布我市跟所有材料一起滾一個小時,沒有先拿起來。

瀝出高湯後,小魚乾和昆布我會留下來。小魚乾加豆乾和花生炒一炒就很好吃,昆布我都是涼拌吃,切絲後淋上和風醬,加上一些白芝麻就很好吃:

我曾經把小魚乾打碎後,跟粥一起煮。不過小魚乾打碎後超黑的,煮好的粥賣相不太好,但是口味還算不錯,不過小魚乾的顆粒感還是比吻仔魚粗,我想短時間內我可能不會再打碎給兒子吃了,等大一點再看看吧^^

接下來應該偶爾也會來上煮給弟弟的小人粥了,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高湯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